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澜老公吴征:想为她做部电影 让她演宋美龄

2013年01月21日 11:1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杨澜和老公吴征

中国电影市场近年票房增长速度惊人,它吸引了全球诸多电影公司的目光,也带动着中国几大电影公司纷纷在追求“国际化”。不过,中国电影对外投资制作模式都已经在2012被悄然改变,改变这一切的是——吴征。吴征旗下的“七星娱乐”、“七星电影”两大品牌在这一年不仅在中国,更在好莱坞以不可忽视的姿态浮出水面,2013年起它们将彰显出强大而无可复制的全球电影影响力。吴征,新的电影人身份十分耀目。

数字4

四大重点业务

吴征怎么会选择进入娱乐及电影业的?这是令很多人感到好奇的事。他一直从事投资与媒体业,业务范围自然也涉及到了娱乐。在商业上一向非常有天分的吴征注意到,中国国民娱乐的总支出正在急速增长,他说,“这股增长潮流是挡不住的,因此我们顺理成章介入到娱乐业。”

问:七星娱乐是一个什么样定位的公司?

吴征:我们是一家新型的公司,是基于中国的全球化娱乐公司。

问:请问七星娱乐的商业版图是什么?

吴征:目前我们的全球业务重点有四个。第一,电影;第二,音乐大型活动;第三,体育频道,以搏击综合格斗为主;第四,家庭剧院。电影的部分我们单独说。音乐和大型活动,我们将会与刚刚创建的美国清晰频道展开战略联盟,美国清晰频道有1400个电台,23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8亿美元的纯收入。它在全美都是排名前列的,我们会与他们开拓全球的摇滚音乐电影发行与亚洲的网络音乐电台业务。去年9月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综合格斗赛活动,并收购了大量电视节目,今年7月我们会在美国打造猛虎频道,这个频道2013年将在全美有线及全球50多个国家落户,共覆盖1.1亿用户。另外前不久我们还利用自己在欧美的版权引进优势,成立进入亚洲各国的家庭有线平台的“七星天天剧场”,在家中观众即可用电视机直接点播欧美最新影片观赏。

数字2

两位国际超人

吴征旗下的七星电影,起点极高,这也是他透过资本操盘中美娱乐业的最大一张王牌,毫无疑问它也即将改变中国影业格局。吴征的底气不是“资本”,而是他的眼光与人脉,他将好莱坞最牛的两个“超人”纳于旗下,这两人一位是迪士尼票房传奇制片人阿维·阿拉德,另一位是环球最卖座的导演林诣彬。

问:你为何选择与这两位好莱坞电影人合作,是怎么打动他们的?

吴征:大家都知道阿维·阿拉德是超级英雄之父,他创造了《蜘蛛侠》、《复仇者联盟》、《X战警》《钢铁侠》等等,过去的22部电影票房总收入达74亿美元,后产品销售总额达数百亿美元。阿维是整个迪士尼系统最大的摇钱树,而林诣彬则是环球最大的摇钱树,他的《速度与激情》3、4、5三部达到14.6亿美元票房,这奠定了他在全球导演里票房遥遥领先的地位。这两位电影人之所以愿意和我合作的核心是:使得他们能从一个受雇的导演和制片人解放出来,让他们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真正成为平等的股东。

问:这两家公司何时成立的?

吴征:七星电影分别于去年3月和12月宣布与这两位好莱坞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电影人签约成立合资公司,两家公司分别名为“完美风暴”和“超级风暴”。现在所有的项目还在筹备期,但是2014、2015年,你们会看到这两股风暴的威力

问:目前的计划是怎样的?

吴征:与林诣彬合作的“完美风暴”目前已经启动开发九个剧本,其中完成剧本的有两个——《时代广场》和《冬眠时刻》,已经上了好莱坞2013年最期待的片单了,还有一部《机器战士》。

问:听说你和阿维·阿拉德要开发一部新片《雷电拯救》?

吴征:对,影片讲的是名为风、火、雷、电的兵马俑作为正义的化身,拯救世界的故事,将中国元素融入好莱坞的超级英雄电影中去。阿维认为这是一部将超越他过去作品的影片。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吴征 中国电影 电影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