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燕升确认已从央视辞职:目前体制难满足新追求

2013年03月13日 20:20
来源:华西都市报-凤凰娱乐 作者:杜恩湖

白燕升(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央视主持人白燕升辞职 知情人:或加盟香港卫视

昨日凤凰娱乐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央视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已从央视辞职,并有可能加盟香港媒体。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正在北京参加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沈铁梅,联系上了白燕升本人。白燕升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 “我确实已从央视辞职了,不再做主持人了。”

据悉,白燕升从央视辞职,是继邱启明、马东、李咏等相继离开央视主持人岗位后,又一位优秀主持人辞职。有关白燕升首次传出离职消息。是两年前的事,当时外界盛传白燕升要到河南电视台担任副台长。但很快没了消息。

昨晚, 当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央视戏曲频道有关内部人士,有多人表示:“燕升,辞职走了,真的好可惜了一位戏曲主持人才!”

华西都市报记者,曾多次采访过白燕升主持的戏曲晚会。白燕升在央视以及戏曲界内,口碑很好。于魁智、马兰、小香玉、沈铁梅等名家都对白燕升好评如潮。

2011年6月10日,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南区)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白燕升曾来成都主持。他的出色主持受到了四川观众的热捧。华西都市报记者多采访过白燕升。白燕升气质优雅,接受采访,很有艺术家的范儿。著名作家余秋雨曾称赞他是“一个超级戏迷,一位真正的内行,一位够资格的剧评家”。

昨晚,当华西都市报记者问及:“白燕升老师,你从央视辞职会去香港卫视发展吗?戓将加盟香港媒体,担任副台长,负责北京基地的节目制作。这个消息确实吗?”

白燕升谈到至于离开央视后去哪里,笑了,立即表示:“目前,我还没有确定最后去哪里。我想先好好休息一段时间,调整一下自己!”

白燕升属于央视戏曲频道学者型著名主持人。白燕升多才多艺,京剧、河北梆子、越剧、黄梅戏、豫剧、川剧等剧种,都能演唱,1997年《白燕升戏曲-歌曲演唱集》由中唱公司发行,表达了他对戏曲、音乐的热爱。

白燕升,河北省黄骅市人。1987年考入河北大学,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和全省的大学生演讲比赛大奖,1991年毕业于河北大学中文系,先分配到保定电视台,同年调入河北电视台。这期间,主持了包括新闻、经济、文艺等多种类型的节目,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因此获得了“河北省广播电视主持人大赛”的第一名。

1993年,白燕升从全国600多人的竞选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十名,1994年正式调入中央电视台。1996年1月1日,戏曲-音乐频道开播,即成为该频道唯一的戏曲节目主持人。2001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主持人最高奖—“金话筒奖”。

华西都市报记者又问:“你在央视主持了二十多年,口碑很好,许多戏迷又很喜欢你。你为什么要辞职。”

谈到辞职原因,白燕升很认真地回应说:“我在央视干了二十年主持人了。对央视我一直有很深厚的感情。但我也想提高,我想有新的追求。可当央视目前的体制,我没法达到我的理想和追求,我只好选择离开。!”

“北京、四川、重庆、河北许多戏迷都很关心你的去向啊?”

白燕升说:“我很感谢全国广大戏迷和观众!对我20年的主持工作的支持。我现在通过媒体,转告广大戏迷朋友,我无论今后去哪里,我都会继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正能量。目前我想休息一段时间,清零放空自己,其实挺想回校园的,这是我多年的一个梦。现在,我更愿意感恩央视,那里是我成长、成名的地方,没有在国家级电视平台工作20年的经历,也没有今天的我。再次谢谢大家。”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白燕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