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张艺谋离婚因巩俐一封情书:你赖在我怀里可爱极了

2013年05月09日 14:33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据台湾媒体报道,61岁的导演张艺谋近来被曝曾和4女生下7儿女,恐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得面对上亿的巨额罚款。他过去情史丰富,尤其和巩俐的8年情最受关注,前妻肖华曾出书《往事悠悠》揭露,当年发现巩俐写给张一封情书表明“我想结婚”,还写着“你赖在我怀里的样子可爱极了”,夫妻为此大吵,也成最终离婚的导火线。

张艺谋和前妻肖华是初中同学,2人因一起插队相知相惜,毕业后结婚生下1女张末。1987年10月,张艺谋和巩俐合作《红高粱》悄悄谈起恋爱,后来肖华清理张的衣服时发现了一封信,开头就是“你走了,把我的心也带走了”,她心里一惊,看向署名,发现写信者正是巩俐。

巩俐信中说男友到学校打了她,还写:“我想结婚,我希望得到答复,我期望上天赐给我幸福…我们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字句令肖华心碎。不久后张艺谋向她坦白,的确和巩俐“有过那么几次”,还感叹:“她说她不想上学了,她想给我生个孩子。”

张艺谋超生儿女被翻旧帐

夫妻冷战1个多月,直到某天,肖华接到巩俐男友打来,对方说:“我见到张艺谋,我说你爱人很不错,你这么做对得起她吗?他回‘我和我爱人的结合是插队时的误会’。”肖华当时彻底被击溃,坦言:“我的心就像被尖刀猛烈捅了一下。”

第二年2月,《红高粱》抱回柏林金熊奖,3月,张艺谋一句“我的感情已回不来”,2人摊牌离婚,然而张艺谋最后和巩俐交往8年分手,也没结婚生子。对于连日来爆料以及旧情再被掀,张艺谋至今未有响应,助理昨没接电话也没回简讯。巩俐经纪人曾敬超昨表示:“没有看到这个新闻,不方便回应。”

[责任编辑:毛睿] 标签:张艺谋 肖华 情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