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生双旦友情大起底 赵薇陈坤被指已反目

2013年05月13日 14:13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南都娱乐周刊封面截图

事件回放

粉丝为偶像掐架抱不平当事人全部矢口否

认刚刚晋升为华语影坛票房最高女导演的赵薇可谓人红是非多,几天以来,与好友陈坤反目的传闻一直牢牢占据话题榜首位。对此,陈坤宣传总监徐小姐曾第一时间予以否认,称陈坤的微博最近多关注抗震救灾方面的公益内容,还表示两人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是多年的老朋友,“陈坤会用很多方式来支持赵薇,打电话、约吃饭、自己购票去影院看电影。但是这些都是艺人间的私事,不是一定要放到微博上来。”上周记者前去《中国梦之声》录影现场探班时,更将赵薇与陈坤不和的问题抛给了在《致青春》宣传期大力支持赵薇的黄晓明,对此黄晓明显得很错愕,他表示自己是通过媒体描述才知道有这么回事,但他相信大家都是好朋友,只是支持的方式各有不同而已。

尽管工作人员和圈中好友纷纷帮二人澄清,但陈坤此次在《致青春》上的无表态还是令赵薇粉丝很不解。赵薇早前和陈坤在微博上互动频繁,但这一次处女作导演作品上映以来,赵薇合作过或没合作过的圈内朋友纷纷发微博支持,包括王菲、张小娴等,尽显圈中好人脉。但众多友人中,与赵薇多年同学的陈坤却全程“不闻不问”,他最后一次与赵薇的微博互动是3月12日零点,用《致青春》的海报祝福赵薇生日快乐。但自从《致青春》进入宣传期以来,赵薇微博上仅剩下的男闺密互动就是黄晓明了,一起上《鲁豫有约》的是黄晓明,和她互撑新片的也是黄晓明,当时陈坤曾委屈表示不是自己不想和赵薇一起上节目,而是真的没时间。在陈坤最后一次微博祝福赵薇到《致青春》上映过程中,发生了一件趣事:4月7日周迅与陈坤香港逛街被拍,港媒还误把陈坤的弟弟兼助理当成周迅的新男友,事后证实是乌龙。报道刊发后,周迅和陈坤对两人情侣装一起逛街的回应异口同声:“我们是闺密死党”。——若此事与陈赵二人不再微博互动有关的话当真是饶有趣味了。

此外,敏感的媒体和粉丝们也没有轻易放过每一个细微的线索。5月5日各大门户网站出现《经纪人否认陈坤与赵薇“闹掰”:私人友情不上微博》这一稿件,文中“陈坤经纪人徐小姐”对两人感情失和做出回应;但到当天下午,同样的回应内容,“陈坤经纪人徐小姐”就变成了“赵薇经纪人”。这被赵薇粉丝截图发上微博,质疑是陈坤方面自发通稿炒作。而陈坤粉丝也不示弱,晒出《致青春》开拍时的新闻通稿,指出赵薇一方曾虚假宣传邀请陈坤出演,导致粉丝被误导消费,结果影片里并没有陈坤。粉丝还指出陈坤在《致青春》开拍时已经发微博力挺,赵薇生日时也配海报祝福,只是赵薇方面一直不依不饶,有“插刀”陈坤为新片炒作之嫌。对此记者再次连线陈坤工作室,宣传总监徐小姐表示不愿再出面回答这个问题。而记者随后向《致青春》宣传方麦特文化求证时,对方亦回复说“宣传上并没有这样的炒作想法。”

据本刊记者近几个月来分别对陈坤和赵薇的采访与观察,二者关系表面上看似乎并无大碍,“反目说”很难考证。早在去年初,陈坤热情地夸赞道:“赵薇大学时就充分表现出她当导演的潜质和天赋……她现在花精力拍这个片子,我很感动,她在朝着己的梦想一步步挺进。”

后来在《致青春》的首映发布会上,也有记者问到赵薇为什么没有找好朋友陈坤来客串一个角色,赵薇当时明确回答“不会找陈坤出演”。事后陈坤在接受本刊记者的采访时半开玩笑回答“像我这么好的朋友她都没有和我讲这个事,哈哈,她都不带我玩儿??”由两人在媒体面前谈论对方的态度来看,两人关系并无大碍。

三周之前赵薇接受本刊专访,在被记者问到为什么没找陈坤出演《致青春》时,才回应“我们的同学都不适合再演青春了啊”。赵薇还表示“《鲁豫有约》的节目录制本来也有想找陈坤来做嘉宾,但是他在外地,他没有时间”。就当时赵薇讲述陈坤和自己同学情的态度来看,也不太能看出两人有不和。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陈坤 起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