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首回应7子超生风波 网友拆招:能给个准数吗

2013年05月28日 07:02
来源:广州日报

面对老谋子这句似回应又不似回应的话语,网友们的吐槽欲更是集体迸发。“宣内板儿砖战斗队”就直言:“他有几个娃难道他不知道吗?果然是高人,要不然拍的电影,我看不懂呢!我果然境界不够高!”面对自己被吊起的求证欲,老谋子的一句回应显然不足以让网友们安静下来。网友“飞过这片天”更是不耐烦地直接嚷嚷道:“到底有几个啊!?谁能给个准数!”

解读二:“超生”传闻是“脏水”

自从张艺谋张伟平分道扬镳之后,张艺谋的负面新闻就从未间断。从张艺谋被爆金屋藏娇开始,到所谓“私生子”曝光,再到此次的“生7子”事件,张艺谋算是遇上大麻烦了。面对这样的飞来“非议”,张艺谋的回应态度很明确,这是“脏水”。

只是,谁是泼出这“脏水”的人,大家就不大明了了。不少网友就从坊间传言,到昔日旧恨等方面分析,认为是张伟平动的手。但也有网友为张伟平鸣不平,认为他是“躺着也中枪”,毕竟目前毫无证据,而且这“脏水”说得究竟是不是事实,目前还尚未明了。

解读三:处理方式就是不回应

当然,在对新闻和事件表态之后,张艺谋也不忘透露出自己对待此事的态度。“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该天天洗澡玩了?”言下之意,即是“不回应”。这也应对了自从“娇妻”曝光之后,张艺谋方面一直沉默的原因所在。

但即使是张艺谋自己不想回应,网友们却不想放过他。网友“骑鸟旅行”就直截了当地表示:“看见了吗?不屑于解释,那意思是我就这样怎么了?有本事你们接着挖呀。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帮帮他,看看还有没有更多的葫芦娃。”

透口风

赵薇陈坤

虽是好友,两年不见

自从《致青春》开始上映,陈坤就因为没有主动替赵薇做宣传,被传为两人友情生变。从最早的传言,到后来陈坤的删微博,再到后来网友们发现赵薇的好友们删除与陈坤的“好友关系”,让事件进一步在发酵。日前,亮相戛纳的陈坤首次回应翻脸传闻,称与赵薇从未像传闻中那样好,也未像传闻中那样不好,言论中直指电影宣传借友情炒作,双方粉丝们由此又发生了大规模掐架。

面对传言,之前一直持沉默态度的赵薇也在前日首度发声回应不和一事。“其实没有拿陈坤做宣传,我和他也没有不和。我们都很久没见面了,所以也没有机会吵架。没有所谓‘关系不好’。希望大家不要再说这件事了,我们还是好朋友。”

当现场记者问起两人私下是否因为这事而沟通,赵薇连忙说:“是,我们俩都觉得没事。”至于陈坤在戛纳时对两人关系的表述,赵薇则回应道:“这两年确实没有见到他,一直忙着电影的拍摄,老同学也没有时间叙旧。”只是,赵薇的回应并没有消除网友们的好奇心,大家还是从赵薇的话语中,解读出自己的想法。

神解读

解读一:到底是谁在炒作?

此前,陈坤在戛纳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诚恳地表示,“我也完全明白,第一部电影时去做(宣传),大家都希望每一个角度里更多地被关注到。”但是转身赵薇就急忙否认,“其实没有拿陈坤做宣传”。这样一来,网友们就糊涂了,按理来说,原本没有的事情,本不可能沸沸扬扬地炒了快一个月,这一定是有人故意为之。

面对赵薇出道12年曾与7位明星闹翻的传闻,有人质疑其总是拿友情炒作新片,也不全是空穴来风。有细心的网友留意到,自从《致青春》在5月遭遇到《钢铁侠3》、《遗落战境》、《中国合伙人》等大片夹击之后,两人的不和传闻就开始喧嚣尘上。

这一个月当中,赵薇在各地奔波做宣传,对于不和一事从未回应,却在电影即将下映之际开口澄清,选的时间点实在让人质疑。不过,面对这一出“罗生门”,真相究竟如何,估计只有赵薇和陈坤自己才能明白。

解读二:“朋友”的分量有多重?

当然,赵薇虽直言两人是好友,但依旧表示“已经两年没见”了。这一句可让不少力挺两人友情的网友们瞬间炸开了锅。

有网友说,赵薇有空可以见那英王菲韩红等好友,也可以拉着关锦鹏张亚东等工作伙伴时不时地发条微博,却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没有见过大学同窗、闺中密友陈坤,更不要说两人就生活在同一个城市。这样的一个事实,不禁让人怀疑这样的“朋友”究竟有多重的分量。

不过,赵薇的一番表态,也与陈坤所言的“从未像传闻中那样好,也未像传闻中那样不好”不谋而合。

网友“旁观者”就表示,“赵薇总算说了句真话,所以说陈坤之前说的都是对的,但没人信他,非得赵薇本人证实,事实就是没人信,真悲催。”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有神 回应 解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