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谢霆锋避谈与周迅恋情 因不想刺激张柏芝

2013年07月31日 07: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周迅:假的!  

王菲李亚鹏:不关我事。

谢霆锋:假消息!  

王菲谢霆锋李亚鹏、周迅,因为香港媒体的一篇绯闻报道,这4个名字貌似终于形成了一个圈。根据港媒文章,谢霆锋去年底悄悄恋上周迅,更称二人租住同一幢公寓,楼上楼下方便谈情。不过,消息一出,涉事双方均否认没有这回事,周迅方面更回应称,周迅和谢霆锋只是普通朋友,两人很早以前因为工作认识,平时没有私交。

娱乐圈的绯闻好看是好看,但有几分真,几分假? 面对云里雾里的真假绯闻,如果懂得一些基本的打假方法,就可以让那些味同嚼蜡的虚情假意、凭空捏造露出破绽。

事件:谢霆锋恋上周迅?

当年,王菲和谢霆锋谈过轰轰烈烈的姐弟恋,李亚鹏与周迅交往过3年,结果两对恋人都没有修成正果,最后是王菲嫁给李亚鹏,谢霆锋前年和张柏芝离婚。前日香港媒体报道了最新“剧情发展”:谢霆锋离婚后,去年底因rock music与周迅熟识,继而悄悄恋上周迅。

这篇香港报道描述,去年底,32岁的谢霆锋在北京与一些朋友参加地下摇滚音乐派对,恰巧遇见现年38岁的周迅,二人因同爱摇滚音乐,有共同话题,很快产生情愫,早已回复单身的谢霆锋遂放胆展开追求,终赢得美人归。该报道还称,今年初,在谢霆锋首肯后,恋爱大过天的周迅更特地搬来香港,秘密搬入金钟的柏舍公寓,与谢霆锋租住同一幢公寓,楼上楼下方便谈情,要见面时也可避过狗仔队的耳目。

香港媒体更称,谢霆锋周迅二人早已在朋友圈中公开恋情,谢霆锋已带过周迅见陈奕迅及冯德伦等亲密好友,但是两人仍有所避忌,皆因不想刺激一直欲与谢霆锋复合的张柏芝。据悉张柏芝早前得悉前夫的新恋情,醋意大发下才带两子到加拿大。

回应:

怎么可能! 消息一出,各方否认

“晕倒,这两个人是有多么的不搭。”有网友在震惊之余表示难以置信。没关系,绯闻一出,立马遭到了当事人的否认。周迅方面迅速回应:周迅没有谈恋爱,和谢霆锋只是普通朋友,两人很早以前因为工作认识。周迅方面表示,香港媒体写的公寓,其实是谢霆锋公司所在的大楼,当天谢霆锋听说周迅来这里工作,就下楼打了个招呼而已。两人平时没有私交,只是在公共场合见面打招呼。周迅方面工作人员表示,周迅本人看到这条爆炸性新闻的时候感到很吃惊,也非常莫名其妙:“周迅虽然为香港籍,但并没有在香港买房置业。”

谢霆锋方面,也有媒体联系到了其工作人员,并得到语气肯定的回应:“当然没有这回事。”谢霆锋所属英皇公司方面的企宣工作人员也表示:“没听说过这方面的传闻。”张柏芝方面,当媒体记者提及谢霆锋与周迅的恋情时,其内地经纪人称:“假消息,就没必要求证了。”

谢霆锋父亲谢贤被问到这桩绯闻时,他表示没有见过周迅,也没听说过谢霆锋有新恋情。至于张柏芝是不是因为知道谢霆锋有新恋情而吃醋才远走加拿大,谢贤生气地表示:“肯定不是这样,不要乱做新闻,会影响小朋友。”

网友热议:贵圈关系真的是个圈

随着王菲前男友谢霆锋和李亚鹏前女友周迅的绯闻传出,又有好事网友打捞出那张著名的娱乐圈男女关系图,再次感叹缘分妙不可言。

而网友“秦山微尘”发出的“贵圈”关系文字描述,如同顺口溜一般彻底把人绕晕:“张柏芝前夫是谢霆锋,谢霆锋前女友王菲,王菲老公李亚鹏,李亚鹏前女友瞿颖,瞿颖前男友张亚东。朴树前女友周迅,周迅有个前男友叫李亚鹏,王菲前夫是窦唯,窦唯堂弟叫窦鹏,窦鹏有个前女友叫周迅,窦鹏堂姐是窦颖,窦颖前夫是张亚东,张亚东前女友是瞿颖,瞿颖前男友叫李亚鹏。”

更有网友发挥想象力,大胆猜测谢霆锋的动机:陈坤、谢霆锋在歌手选秀节目当评委时针锋相对,难道谢霆锋是故意搭上陈坤的闺蜜并炒作新闻,借此出一口气?

狼来了狼来了

绯闻那么多,

哪个真哪个假?

面对云里雾里的真假绯闻,身为读者,如果想辨别绯闻的真实性,除了具备基本常识外,还应懂得一些基本的打假方法。不过,最好的方法是: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吧,狼来了的故事终将被识破。

当事人的态度最重要

如果当事人对绯闻表示坚决的否认,绯闻的真实性无疑将迅速降低。比如这次周迅方面明确表示她没有谈恋爱,虽然和谢霆锋认识但只是普通朋友,并没有私交,周迅本人表示吃惊,同时也觉得非常莫名其妙,这种回应迅速将关系撇得一清二楚。

如果艺人本人或发言人的回应态度含糊,或以“艺人私事不方便过问”阻挡媒体询问,绯闻的真实性无疑大大提高。当然,如果能得到当事人身边人的实名确认,那么就距离真相八九不离十了。

近期有无作品推出

绯闻逐渐成为明星作品炒作的常规手段,在明星此消彼长的口水仗中,人气和一些连带效应都跟着直线飙升了。绯闻成为一种生产力,受益的一方可能是绯闻主角、电影公司、唱片公司。如果爆出的绯闻对当事人最近推出的作品宣传有利,这桩绯闻有可能为假。

比如罗伯特-帕丁森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这对暮光情侣在《暮光之城4》宣传期内突然宣布复合的消息,就被很多网友怀疑是假复合。随着影片上映,宣传期结束,两人又宣布分手,之前复合的真实程度自不待言。

最近,黄晓明与绯闻女友Angelababy传出已分手的消息之后,眼尖的网友发现双方均已取消关注对方微博,看起来似乎已分手。不过,随着两位主角开腔称没有分手,加上二人共同出演的电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即将面世,消息真假自然一目了然。

有图未必有真相

哪怕有图有视频,读者也可从一些细枝末节辨别出绯闻的真假。微博互动、结伴出游可能只是平常的人情往来,哪怕被拍到图片,亲吻可以回应是再见的礼貌仪式,并不能代表有恋情。不过,娱记拍到的照片并非都是假绯闻。黎明和乐基儿的恋情曝光时,娱记拍到的是他们家中的图片,就属于当场断正。

双方搭不搭也很重要

“晕倒,这两个人是有多么的不搭。”不少网友对周迅、谢霆锋爆出绯闻的第一反应是两人气场实在有差距。根据当事人和身边人回应中的细节,也可看出两人的关系很浅:早在2000年时,周迅曾参演过谢霆锋的MV,两人很早就认识,但只是普通朋友,平时也没有什么私交,只是在公共场合见面时会互相打招呼。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谢霆锋 霆锋 谢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