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巩汉林:有的提案说了10年仍没下文

2013年03月05日 08:49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项仙娥 蒋隽

今年两会巩汉林重点关注政协民主监督的时效问题。

昨日是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的第一天,位于铁道大厦的文艺界别分组讨论会场迎来众多大腕明星,会场外一早更是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的媒体记者。上午9时,莫言、陈凯歌、冯小刚赵本山成龙等名人陆续来到会场,他们都分在文艺26组。记者了解到,文艺26组聚集多是演艺界名人,委员中除了黄宏巩汉林濮存昕这些老面孔外,又新添了宋丹丹、赵本山这些新委员。

巩汉林:有的提案说了10年仍没下文

小品演员巩汉林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全国两会了,昨日他一身轻松运动服打扮,谈起当政协委员的感受,他顿时变得非常严肃,他说这次自己重点关注的是政协民主监督的时效问题。

“希望全国政协有具体的措施能够让政协委员行使民主监督的权力。”巩汉林说,现在政协委员都是开会写提案,当然不开会也可以写提案,但是提案回复的时间上就很难说。

他告诉记者,委员提交的提案有的也许会很快,几天就有回复了,而有的10年、甚至15年都没有下文。他举例说,比如刚才姜昆讲的著作权的问题,其实已经提了10年了,但到现在这方面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措施。

究其原因这和一些政府部门也有关系,是他们没有重视政协的提案,“这本身就说明我们的民主监督制度不够健全。”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濮存昕 巩汉林 成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