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濮存昕:全世界没一个国家像我们有这么多晚会

2013年03月05日 18:28
来源:东方网

 濮存昕倡议大家将没喝完的水带走,不要随便丢弃造成浪费。

濮存昕倡议大家将没喝完的水带走,不要随便丢弃造成浪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昨日是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的第一天,位于铁道大厦的文艺界别分组讨论会场迎来众多大腕明星,会场外一早更是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的媒体记者。上午9时,莫言、陈凯歌、冯小刚赵本山成龙等名人陆续来到会场,他们都分在文艺26组。记者了解到,文艺26组聚集多是演艺界名人,委员中除了黄宏巩汉林濮存昕这些老面孔外,又新添了宋丹丹、赵本山这些新委员。

濮存昕:什么事情都办晚会,太浪费

著名演员濮存昕当日一身运动服打扮参与讨论,在散会后,当成龙等大腕旋风似的消失于记者视线后,只有濮存昕留下来接受了最长时间的记者采访,回答问题来者不拒,其亲民作风让记者们颇为感动。半个多小时的采访中,濮存昕就当下的各种铺张浪费现象进行了抨击。从各地建豪华剧院到“凡事办个晚会”,都成为濮存昕批评的目标。他还倡议大家节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喝了一半的瓶装水要带走别浪费。

谈起此次两会,濮存昕说,一些委员提出的提案让他印象深刻。“比如成龙和宋春丽讲的演艺界提出的对群众演员完全不公道,大家讨论很热烈。”濮存昕说,成龙反映,群众演员90%的钱都被“工头”拿走了,他们是演艺行业的农民工。“他们的利益受到盘剥,给成龙拍电视的演员,说是一天800块工资,但是到他们手里一天可能只有80,甚至30元。”

濮存昕说,他认为这不是文化部的事,而是行业协会的事,工会做的事,这些相关单位应该出来解决群众演员待遇的问题。

濮存昕的“省道”

剧院不求豪华但求专业

面对各地兴建豪华剧院,濮存昕批评说,我们的官员在文化建设方面缺少论证,缺少节约、简朴的思维,肆意浪费纳税人的钱。他认为剧院现代化专业化就够了,不要豪华。“现在我们终于富裕了,我们改天换地,建一个百年大计的剧院,百年不落后,但是不应该是在豪华方面不落后,而是专业方面的不落后,是实用,是材料的现代。”濮存昕建议,建剧院在一些细节上都可以节约,比如有些地方不用实木地板用塑胶,坏了还可揭下来重新铺。

办晚会太浪费钱

“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晚会,太多太多的文艺用晚会的形式,什么事情都能办个晚会,一个晚会用多少材料,搭个台、喷塑、灯光,且不说几百几千万的费用,产生的垃圾都不知道往哪堆。”濮存昕说,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这样有这么多晚会。

没喝完的瓶装水请带走

在抨击完办晚会太浪费后,濮存昕还现场向记者倡导起了瓶装水节约行动。这个行动倡议大家将没喝完的水带走,不要随便丢弃造成浪费。为了让这一行动有效推广,濮存昕还倡议瓶装水企业能在瓶盖上做标志打编号,让每瓶水可以轻易区分。“每个人都可以负责任地将自己没喝完的水带走,大型活动浪费的瓶装水太多了。”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濮存昕 巩汉林 成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