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再唱《国土》:两会前完成 算是一个提案

2013年03月11日 13:5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苏良

“丹心照汗青不只一个人在想,我的国土,我的声音回荡。”成龙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感情。  近日,正在参加两会的成龙,携手词作家王平久在京推出新歌《国土》。  

《国土》是成龙继《国家》、《民生》后,再次演唱表达家国情怀的歌曲。对此成龙介绍道,在演唱完《国家》后,他觉得效果已经很好了,没想到王平久又写了更好听的《民生》,而这次当王平久告诉他写了《国土》后,他不假思索就答应去录制了,“歌曲是在两会前制作完成的,算是我的一个提案吧”。《国土》的歌词中运用了很多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爱国典故,比如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和岳飞的“精忠报国”等。成龙说,他认为这样很有意义,通过这些典故,能让年轻人了解到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气节。“到了我这个年纪,再唱‘你爱我,我爱你’什么的就觉得太肤浅了,所以我现在只想唱这样有公益性质的歌,能给社会传递一些正能量,给子孙后代留下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成龙说。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国土 成龙 民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