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谭晶谈两会提案:保护著作人权益的工作迫在眉睫

2013年03月12日 09: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歌唱家谭晶,昨日向大会分别提交了《促进全国性志愿者服务立法》和《关于加快著作权保护制度环境建设的建议》两个议案。

谭晶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地方性志愿者服务立法不断地颁布和实施,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志愿者立法体系的形成,但是地方性立法一般都是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志愿者服务的侧重点和文化环境特色进行立法保护,难免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谭晶认为,我国目前需要有一个全国性的法规,来规范和促进蓬勃发展的志愿服务事业。

除了关注为志愿者立法,谭晶还关注著作权问题。“只有严格保护著作人的合法权益,才能最大化激励文化创新。尽快建设我国著作权保护的制度环境的工作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谭晶 歌唱家 全国人大代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