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巩两会拿两份提案:关注农民工婚恋问题

2013年03月13日 08: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裘萍

“我是说相声的,三农和社会主义法治问题,我也不太懂,一直在学习,学了,现在也不太懂……”有冯巩在的全国政协民革4组分组讨论很欢乐。冯巩的名气为他带来不少委员、记者“粉丝”,他从不拒绝合照,也善用插科打诨把记者的问题绕开。

爱接话 一接准能把大家逗乐

以往两会期间鲜有言论的冯巩今年带来一些新气象。他连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3次赴广东调研,携《城镇化建设中的文化建设》和《新生代农民工婚恋问题》两个提案上会。他在主题发言时说,“城镇化不能城近了,梦远了”,获得满堂彩。

“哎哟,谢谢您,不说了不说了”,他会真诚地看着你的眼睛,听你讲完采访要求。在听到记者自报家门后,他会把你供职的媒体夸得像花儿一样,然后一边作揖一边“逃跑”,那场景就像和他即兴搭档一段小品。即便十次有八次套不出什么话,冯巩还是让记者们在枯燥的跑会工作中感到快乐。唯有合照的要求从不拒绝,会议间歇和会后,他最忙。他不厌其烦地和一拨拨“粉丝”合照,笑容满面。

熟悉他的媒体同行评价,冯巩以往在会上很低调。他的开场白经常是“我是搞文艺的”,发言时间不长,表态性的意见居多。

有委员说,他爱接话,一接准能把大家逗乐。他的欢乐形象太深入人心,在组里起着良好的调节气氛的作用。

喜调侃 开口必称来自文艺界

冯巩两场分组皆抢麦发言。

“我是搞文艺的,说相声的,三农和社会主义法治问题,我也不太懂,一直在学习,学了,现在也不太懂……”大家乐了,他自己也乐了。他关心的是城镇化中的文化作用。

对于农民工话题的关注,是他留给记者的两会印象。今年,他将这个话题延伸下去。他在发言中说,自己去年专门去了广东3次,东莞2次、揭阳1次,和中山大学某教授联合调研城镇化中的农民工问题。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冯巩 说相声 粉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