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梅葆玖:治理雾霾急不得 总有一个过程

2013年03月13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中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政协委员责任重,影响大,社会关注。

他对政协委员提出“三要三拒绝”的要求,包括:要遵守章程、认真履职、坚持真理、敢于直言、拒绝冷漠和懈怠;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力求客观公正,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要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拒绝奢靡和一切利用权力或影响谋取私利的行为。

【解说】会后,部分政协委员在记者的镜头前谈了对“三要三拒绝”的看法。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

一方面来讲,我觉得我们看到的问题,我们要坚持真理,我们要说真话,要把真话要说出来。另外,我们要平心静气地进行讨论、研究,我们要客观,我们不能极端,极端是不解决问题的,有时候往往极端会情绪化,另外它容易片面,我觉得需要冷静的、客观的一个态度,使我们的车快速地发展、快速地行驶,但是车子还不能翻,还不能出现问题,这个讲话我觉得很好,给我们在这个前进过程中,我们的思想方法,另外我们应该坚持的原则,我觉得他说得很清楚。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梅葆玖

不要让大家太急躁,或者是太懈怠,或者有时候太极端也没有用,这事非怎么不可,有的事儿咱能办到就办到,有的事儿要缓办的话,也得有一个过程。我觉得俞正声主席说的这个,还是很实际的,让大家能够既把事儿办好,还不要急于一时,因为好多问题,你不一定马上今天说了明天能够解决的,它总得有一个过程。像这个雾霾,它已经形成了大面积的(覆盖),你说国家下一个令,或者下一个指示,一下子天就好了,不可能的事儿,得从它的源头来治理,都要充分的时间、充分的调度、充分的安排,这样呢总是往好的方向上转换,急不得,它总有一个过程。所以我觉得上午的讲话大家觉得很实际,而且现在就是要实言,所谓实言、真言,就是真是发自肺腑的,而不是说我要听好听的,要听华丽的辞藻,要怎么歌颂领导,现在不需要那些。需要我们要做实事儿,做实事儿解决问题,解决一个好一个,解决一个好一个。

于金贵、李思源、华山、闫宇赫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雾霾 三要三拒绝 坚持真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