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国立不满两会投票被围观:这是隐私的

2013年03月15日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张国立投票

昨天,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2年度表彰大会入围影片投票发布会在京举行,李少红何平贾樟柯张国立谢飞张杨、杜家毅等导演到场投票。张国立投票时遭遇围观拍摄,他对此表达不满。

贾樟柯

遗憾纪录动画片少

此前,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已公布了2012年度表彰大会的入围名单,共有《泰囧》《万箭穿心》《一九四二》等24部影片入围。

作为初评委员会主席,贾樟柯到场汇报了24部入围影片的选择理由。因为眼睛不舒服,他当天戴着墨镜登场,“这24部影片尽量囊括各种类型,但基本前提是艺术质量要高。”

他介绍,今年的报名影片比去年增加了30%,“遗憾的是,报名和入围的纪录片、动画片很少,年轻导演入围的作品也比去年少”。因此,协会在展映活动中增设了动画片、纪录片单元,希望推动大众对多类型影片的关注。

张国立

投票是隐私的

当天,十几名导演进行了现场投票。张国立填写选票时遭遇媒体围观拍摄。对此,他先是停笔无奈地看着摄影机,而后转战别处填写。事后谈及此事,他直言:“投票本来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儿,都围上来了就没意思了,这是个人的事。”

此次,张国立凭借《一九四二》入围年度男演员,他儿子张默凭借《一九四二》《边境风云》双片入围同一奖项。问及是否会在投票时偏向自家人,张国立笑言:“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是很隐私的事。即便投了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我有这个权利,不过我肯定不会只选自己。”

李少红

设特别奖鼓励技术

会长李少红介绍,协会名下的300多名导演即日起将通过记名投票的方式,票选出5部提名影片进入终评,由终审委员会选出最终奖项。提名名单将于3月22日揭晓,最终的颁奖典礼将于4月12日举行。在此期间,导演协会将举办入围影片展映及导演论坛活动。

本届表彰大会将增设评委会特别奖,以鼓励摄影、作曲等技术部门,没有入围的影片也在评选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张国立 一九四二 投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