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伦-雷乃90岁争金棕榈 《好戏在后头》不是遗书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法国电影大师阿伦·雷乃在妻子萨宾-阿泽玛的陪伴下,拄着拐杖走上红毯。片中的很多演员不仅参演过阿伦·雷乃的电影,也曾经出演过让·阿努伊的戏剧,包括皮埃尔-阿蒂尼和阿伦-雷乃的妻子、同时也是他的缪斯——萨宾-阿泽玛。

大师阿伦-雷乃(来源:法制晚报)

《好戏在后头》(来源:法制晚报)

这不是我的遗书

阿伦-雷乃:法国大师级电影导演。1922年生于法国莫尔比昂省,早期以“作家电影”的开山之作《广岛之恋》和《去年在马里昂巴德》两部影片名声大噪,成为轰轰烈烈的法国“新浪潮”运动的中坚分子,也是法国文艺界“左岸派”的领袖人物。

后期的作品多与戏剧编剧合作,很多作品直接改编自戏剧,而且非常忠实于原作,比如《我的美国舅舅》《吸烟/不吸烟》《人人会唱这首歌》等。

在世界影坛获奖无数,2009年获得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第65届戛纳电影节进行至第七日,诸多名导新作亮相影展。主竞赛单元影片之一《好戏在后头》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22日在戛纳举行了首映仪式。

该片导演、法国电影大师阿伦-雷乃在妻子萨宾-阿泽玛的陪伴下,拄着拐杖走上红毯。满头银发、戴着大墨镜的他看起来仍然神采奕奕,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总能切中要害。走到红毯尽头时,他举起双手向到场的影迷致意,现场顿时淹没在掌声与欢呼声中。

“生命不息,电影不止。”——这几乎就是阿伦-雷乃一生的写照。还有两周他就要迎来90岁的生日,如此高龄,他却仍然携新片回归戛纳,要与伊朗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如沐爱河》和韩国导演洪尚秀的《在异国》等角逐金棕榈大奖。

作为法国硕果仅存的大师级电影导演,阿伦-雷乃回归戛纳所受到的关注显而易见。早在《好戏在后头》戛纳首映礼的前三周,本报记者就已经开始向《好戏在后头》片方发出对阿伦-雷乃的采访预约,但几度去信都没有得到回复。

相关专题: 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相关新闻:

标签:遗书 阿伦·雷 1941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