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伦-雷乃90岁争金棕榈 《好戏在后头》不是遗书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法国电影大师阿伦·雷乃在妻子萨宾-阿泽玛的陪伴下,拄着拐杖走上红毯。片中的很多演员不仅参演过阿伦·雷乃的电影,也曾经出演过让·阿努伊的戏剧,包括皮埃尔-阿蒂尼和阿伦-雷乃的妻子、同时也是他的缪斯——萨宾-阿泽玛。

新人风格越和我不同越好

戛纳因阿伦-雷乃而关注《好戏在后头》,但是却很少有人提及这部影片的另一位导演布鲁诺-波达利埃,他导演了影片中的年轻版《欧律狄刻》。但因为28分钟的戏中戏,布鲁诺在接受采访时曾经描述自己的忐忑,他看了很多版本的《欧律狄刻》,最后才确定了导演的方向。而在阿伦-雷乃看来,这只是一场游戏,乐趣无限。

FW:这部电影里,新版的《欧律狄刻》那场戏你交给了年轻导演布鲁诺-波达利埃,为什么这么做呢,而不是自己亲自执导这部分?

阿伦-雷乃:这是一个实验,是一场游戏。让我在2012年的舞台上导演一出由年轻人执导的戏剧,我会觉得这是一种欺骗,这是非常不真诚的。

FW:那你有没有给布鲁诺-波达利埃一些指导?

阿伦-雷乃:完全没有。剧本只是指出了哪些部分需要新版的《欧律狄刻》,除此之外,我没有给布鲁诺任何方向,包括他的演员、他的队伍以及他所需要展现的风格我都不去干涉。

他曾经问过我意见但是我很坚持我的做法,对他说,“不,我不会为这部分电影做任何事,越是与我自己拍摄的风格不一样,越能够体现我们所想要的那种精神。”

这么做就像是在赌博,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等待剪辑的那一刻,看到他的部分放在我的电影里有多合适。

回应质疑没有勇气拍成“遗书”

不少影评人认为《好戏在后头》另含深意,法国的电影杂志就将其解读为阿伦-雷乃写给自己的一封“电影遗书”。

FW:有不少人看完这部电影,说这像是你的一封“遗书”?

阿伦-雷乃:说成是我的“遗书”?这种措辞太糟糕了。遗书意味着死亡,意味着墓穴。这部影片和我以前的任何作品都不一样。如果我一开始就考虑到把它拍成遗书,我是永远也不会有勇气和能力去实现它的。

而我还需要拍新的电影,我已经在准备我的下一部作品,它是根据一部喜剧改编的。

相关专题: 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相关新闻:

标签:遗书 阿伦·雷 1941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