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莉手术切除乳腺为防癌 写信感谢皮特

2013年05月14日 18:1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朱莉《纽约时报》撰文

现年37岁六个孩子的母亲安吉丽娜朱莉向《纽约时报》解释了她做乳腺切除术的原因。她说,她的医生告知她自己患上乳房癌的几率大约是87%,卵巢癌的几率是50%,于是决定先发制敌,将发病可能性减到最小。

安吉丽娜朱莉称,该手术过程从二月开始,到四月底已结束。

安吉丽娜朱莉说自己的母亲在与癌症斗争了十年后在五十六岁时过世,母亲曾证实这种病不会传给下一代,但实际上自己带有一种基因能够大幅度增加患乳房癌和卵巢癌的可能。

她说,当自己认定“这就是事实”的时候,她决定经历这为其九周的双乳切除手术。

手术后,朱莉患乳房癌的可能性从87%降到了5%。

朱莉还向皮特表示感谢,在整个过程中关心支持她。她还表示,让她很安慰的是检查结果显示自己的孩子没有这种致病基因。朱莉与皮特的六个孩子中,三个为朱莉所生,三个是领养。

朱莉说:“做这个决定,我觉得自己更强大了,也绝对没有丢失半点女人味。”她希望知道她故事的女性朋友,尤其是那些有乳房癌家族病史的女性,能知道她们有选择。希望她们能搜集资料并向专家咨询。

安吉丽娜朱莉是联合国特别使者之一,支持人权事业。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为了唤起大家对性暴力的意识,她还和英国外交部秘书长一同前往了刚果共和国,参加了G8论坛。

同时,朱莉还帮助筹集善款在巴基斯坦建立女子学校。

附乳腺切除小知识

乳腺切除术

适应症乳腺肿瘤、乳腺化脓、坏死或严重创伤。局部解剖乳腺位于胸、腹底部两侧,前起胸前部,后达耻骨部。左右侧乳腺以腹中线相隔,同侧前后乳腺则无明显体表分界。每侧乳腺有4-5个乳区,由前向后依次命名为胸、前腹、后腹和腹股沟乳。前胸和后胸乳接受胸内动脉,肋间动脉和胸外动脉的分支供血。前腹乳接受前腹动脉的前支和后浅支供血,后腹乳和腹股沟接前腹动脉后浅支供血。前两个乳腺的引流淋巴结为同侧的腋淋巴结,后三个乳腺侧引流到同侧的腹股沟淋巴结,腹中线两侧的乳腺淋巴系无直接联系。

器械

一般软组织切开、止血、缝合器械。

保定与麻醉

仰卧保定,四肢充分外展全身麻醉。

术式

以一侧乳腺全切除为例。

在乳腺的内外侧,从胸前至外阴部做长椭圆形切口。乳腺外侧切口以及乳腺组织边缘为界,内侧切口以腹中线为界。用组织钳夹起乳腺皮肤,由前向后钝性分离乳腺。二个乳腺与胸肌及其筋膜联系较紧,不易剥离,后三个乳腺则联系较松,容易剥离。剥离过程中注意止血,剥离完前部的乳腺后用润湿的纱布将裸露的胸肌及筋膜盖住后再继续往下剥离。然后摘除腹股沟淋巴结和腋淋巴结。仔细检查创面,确保未留乳腺组织。常规缝合皮肤,包扎腹绷带。

术后护理

全身应用抗菌素连续4-6日。保持局部干燥,防止啃咬。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皮特 腹股沟淋巴结 手术过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