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吉丽娜-朱莉切除乳腺再造乳房:乳头仍保留

2013年05月14日 19: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安吉丽娜-朱莉昔日性感照(资料图)

朱莉《纽约时报》撰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14日,现年37岁的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我的医疗选择”,称她的母亲与癌症搏斗了近十年,最终去世,享年56岁。医生检查发现,朱莉携带有一个“缺陷”基因BRCA1,大大增加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于是为了预防可能的风险,不让自己的孩子们因此恐惧失去妈妈,她决定采取专业的医学治疗降低患病风险,接受持续三个月的复杂手术,切除双侧乳腺。从今年2月份开始,直至4月27日,她的双侧乳腺已经全部切除。至此,她患乳腺癌的几率已经从87%下降到5%。

独家连线:

医学专家详解乳腺切除术

针对“乳腺切除与乳房全切”有何区别这一问题,凤凰娱乐联系到了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于莺大夫,她介绍称为了预防乳腺癌而进行乳腺切除术并不需要切除整个乳房和乳头,只需将乳腺组织切除即可,外部的皮肤和整体外形都可以保留。“术后可以选择人工假体的植入,不会影响外观。”

朱莉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全文翻译(转载于网友和菜头微博):

我的医疗决定

我母亲和癌症抗争近十年,56岁时逝世。她强撑着,一直撑到自己一双双胞胎外孙出世,撑到可以拥抱他们入怀。但是,我其他的孩子却再也不可能有机会见到外婆,再也不能知道外婆是怎样和蔼可亲。

我和孩子们经常说起“妈咪的妈咪”,每当这个时候我发现我会试着向孩子们解释那种把外婆带走的疾病。他们则会问我,我会不会也会被相同的病带走?我总告诉他们别担心,可事实上,我自身携带了一种“错误”的基因——BRCA1,这种基因极度地提高了我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可能。

我的医生估算过,我有87%的几率罹患乳腺癌,50%的几率罹患卵巢癌,但是,(携带这种基因)的妇女罹患癌症的风险有个体差异,并不相同。

只有一部分乳腺癌是因为遗传性基因缺陷造成,平均下来,携带BRCA1的女性有65%的可能罹患乳腺癌。

一旦我知道身处的现实状况,我决定先发制人,把可能的风险降低至最小。我决定做一次预防性的双侧乳腺切除手术。因为我得乳腺癌的几率高于卵巢癌,而且手术更为复杂,所以第一步我从胸部开始。

4月27日,我结束了为期三个月针对乳腺的外壳手术治疗。在这一时期,手术的事情对外秘而不宣,我同时也在继续开展自己的工作。

但是,为了更多妇女可以从我的经历中获益,我现在要把这一切写出来。时至今日,“癌症”这个字眼依然让人生恐惧,催生无力。可是今天我们可以通过血液筛查,判定你是否有很高概率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然后我们可以采取措施。

我自己的这一医疗过程始于2月2日,以一个叫做“Nipple Delay”手术开始。手术切除了乳头后面的乳腺导管,然后额外建立通往这里的血循环。这会引起一些疼痛和很多瘀青,但是能更大可能的保住乳头。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安吉 乳腺 罹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