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转战银幕 加盟《废墟》演老鸨

2010年12月09日 08:2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将从荧屏转战银幕(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废墟》(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继征服荧屏之后,美国的“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又将触角伸向了银幕。据美国媒体报道,温弗瑞将在根据普利策获奖作品《废墟》(Ruined)改编的电影中担任主角,扮演一家妓院的老鸨。

《废墟》是由黑人青年剧作家琳·诺特齐(Lynn Nottage)写作的剧本,故事以内战时期的刚果民主共和国为背景,讲述身为妓院老鸨的“妈妈纳迪”如何在混乱的时局中设法生存下来。该剧的一大看点是人与人之间的复杂关系,“妈妈纳迪”跟她手下的人,及她的追求者的对手戏非常出彩。为了力求真实,诺特齐和舞台剧导演凯特·沃利斯基还亲赴乌干达采访了亲历过那一时期的妇女。2008年11月,《废墟》在芝加哥的古德曼剧院首演,随后又以非百老汇戏剧的身份在曼哈顿剧院俱乐部上演,获得巨大成功,并受邀赴欧洲演出。《纽约时报》的剧评人本·布兰顿利评论道:“诺特齐女士用常规的结构安排、引人入胜的情节走向、令人深感同情的角色,以及许多与时局有关的细节巧妙地吸引住了观众。”2009年,《废墟》获得了普利策戏剧奖。

奥普拉·温弗瑞之所以愿意担任《废墟》的主演是因为她本人十分喜爱该剧。2009年6月,她在曼哈顿剧院俱乐部看完该剧后,立即在推特上发言称《废墟》令她感动到落泪。据悉,《废墟》将由HBO出品,作者琳·诺特齐将亲自为剧本执笔。除了主演外,奥普拉·温弗瑞还将担任执行制片人。这也是她继获得多项奥斯卡提名的《珍爱人生》后,再度为有潜质的影片担任制片人。

现年56岁的奥普拉·温弗瑞是美国电视界最有威望的女性,旗下资产达3.15亿美元,常年问鼎《福布斯》杂志的最会赚钱名人女性。她的银幕作品包括根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托尼·莫里森的作品改编的《宠儿》与《紫色》。今年早些时候,温弗瑞宣布将结束《奥普拉脱口秀》节目,这档影响了美国人23年的节目将于2011年9月结束录制。据悉,温弗瑞将于近日开始最后一季《奥普拉脱口秀》的录制。此后,她会将工作的重点放在与探索频道合作打造的个人频道OWN上,不知这是否意味着她也会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银幕表演中。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脱口秀 废墟 奥普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