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静“小三”案开庭:乔宇否认骗诈 曾号称高管之子

2013年07月30日 10:06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娱乐

巨春雷(左)与周成江(右)

乔宇的家属来旁听此案

去年2月,女演员白静被丈夫周成海刺死,之后周成海自杀。昨天(7月29日)上午,被指介入白静夫妇间、并骗取周成海巨额钱财,被视为惨剧“始作俑者”的乔宇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乔宇诈骗周成海770万元,以及数块名表、名人字画等财物。上午10时30分,法官宣布开庭,2名法警押着乔宇走向法庭,记者看到乔宇身材瘦小,一身白衣白裤,“你是不是诈骗了周成海?”有记者问。“没有。”乔宇回答,但是话音未落,法警大声喊不要说话,随后,乔宇被押进法庭。在法庭上,乔宇表示,他从没说过父亲是高干。

惨剧当天乔宇被取保

因乔宇诈骗案涉及已故夫妇周成海与白静,加之三人之间扑朔迷离的关系,此案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昨天上午,众多媒体聚集法庭门外,10时30分左右,身着白色短袖上衣、踩着一双凉拖的乔宇才被带入法庭,但因法庭坐不下,新闻媒体并未获准旁听此案。

据起诉书显示,乔宇今年31岁,山西人,大学文化程度,无业。乔宇与周成海相识于2009年,期间,乔宇对周成海虚构身份实施诈骗。

2011年2月至3月间,乔宇指使苗鹏翔、夏晶文(另案处理)在朝阳区东四环外霄云路路边、朝阳区东三环兆龙饭店青鸟健身中心停车场,分别向周成海的奔驰S350汽车泼洒油漆,并据此向周成海编造其得罪了“黑社会老大”的虚假事实。此后,乔宇向周成海谎称通过父亲帮助疏通关系、解决问题,以此骗取周成海50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和字画一幅(价值人民币40余万元)。

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间,乔宇又向周成海谎称,“黑社会老大”要与周成海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但要通过他父亲的关系来运作,先后骗取周成海720余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劳力士牌手表两块及黄金寿桃摆件等物品。去年2月15日,乔宇被抓获归案,部分赃物及赃款被追缴。

记者注意到,去年2月28日,周成海杀害白静后自杀。而就在惨剧发生当天,乔宇曾被取保。3月4日,他再次被刑拘,同年4月11日被逮捕。

虚构“黑老大”榨干周成海

如今,周成海与白静已离开人世,事情的部分真相也随之而去。庭前,周成海的哥哥周成江向记者讲述了这段他认为“比电视剧还要离奇精彩“的事情经过。

周成江告诉记者,弟弟周成海早年做生意一直顺风顺水,“有好几个民航售票处都是他的,他还做古董生意”。2005年,40岁的周成海经介绍认识了小他18岁的白静。那时,周成海有家庭,后离婚,白静在上大学。2008年周成海和白静领证,2010年举办婚礼。

周成江对记者说,他特别恨乔宇,因为“没有乔宇,周成海和白静也不至于走到那一步”。在周成江看来,乔宇进入周白二人的生活之后,弟弟周成海就一步步落入了乔宇设下的圈套中,步步深陷,难以自拔。

在周成江给记者的一份“周成海举报乔宇、白静诈骗的情况说明”中,比较详细地说明了周成海与乔宇的来往过程,与检方指控的乔宇诈骗罪行大体一致。

乔宇曾是健身教练,2009年,周成海与乔宇相识于北京一家酒店的健身房,并成为周白夫妇二人的朋友。周成江说,乔宇向周成海宣称自己的爸爸是中组部的一个副部长,高官儿子的身份成为乔宇为周成海“消灾赚钱”的利器,乔宇的谎言中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就是“黑老大”,从2011年3月发生泼漆事件开始,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乔宇利用这些虚拟的人物和周成海对他的信任,将周成海骗得团团转。据周成江说,弟弟周成海还给乔宇的奶奶买过价值28万元的黄金寿桃摆件。

在周成江给记者的证明材料里,周成海说:“到2012年春节前,我已经没什么钱了。”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乔宇 周成海 受审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