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静诽谤案再审 被告巨春雷:为了提醒公众不后悔爆料

2013年08月12日 14:1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洪雪

白静(资料图)

演员白静被老公周成海刺杀身亡,爆料人巨春雷称白静有“婚外情”。为此,白静母亲以巨春雷诽谤为由告上法院。记者今天获悉,该案日前在朝阳法院再次审理。

“巨春雷一直申请公开审理,但是开庭前白静母亲申请不公开审理,最终法院决定不公开。”周成海的哥哥周成江告诉记者,庭审当天,巨春雷和周成江出现在法院,但是身为原告的白静母亲却未出席。

当天,白静的舅舅和舅母出现在法庭,并要求旁听。“结果遭到法官的拒绝,法官说他们原告一直申请不公开,法院最终尊重了白静母亲的要求。”周成江说,谁知道他们自己却要求参加庭审,实在不应该。

由于庭审不公开,庭审结束后巨春雷表示,庭上法官在听取双方陈述案件经过的同时,也查阅了乔宇7月29日在二中院受审的部分卷宗。检方起诉乔宇的罪名是涉嫌诈骗罪,而乔宇曾被巨春雷爆料称“插足”白静婚姻。

巨春雷表示,法庭调取了乔宇一案中部分证人证言,这些证据与自己所说白静和乔宇联手骗周成海的事实相符,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证实了巨春雷所述都是事实。

而在庭上,白静母亲的代理律师指控巨春雷侵犯白静隐私。

巨春雷认为,白静案是公众事件,他爆料的目的是希望公众擦亮眼睛看清身边人,也希望给社会带来正面能量,不属于侵犯隐私权。

巨春雷还表示,这次庭审后,估计近期就会判决。不管结果如何,他不后悔爆料。今天记者从朝阳法院证实,第一次开庭前,白静母亲申请了不公开审理,法院最终尊重了白母的要求。

但此后巨春雷又申请公开审理,“按照规定,法庭决定不公开审理后,不可能又根据另外当事人的要求公开审理。”法官说。

案情背景

微博抖“婚外情”惹官司

2012年2月28日,演员白静在家中被丈夫周成海刺杀身亡,周成海随后自杀。此后,周成海的朋友巨春雷在微博上抖出白静有“婚外情”,并与情人一起骗取周成海的家产。

白静母亲在网上撰文回忆女儿,并表示要和巨春雷对簿公堂。

2012年8月7日,白母向朝阳法院提起名誉侵权诉讼,要求巨春雷公开赔礼道歉并支付10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

9月13日朝阳法院以不公开审理方式第一次开庭,但因白母并未到庭,法院决定延后审理。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白静 母亲 婚外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