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希斯-莱吉尔:扮演小丑让我体会到前所未有的乐趣

2012年07月20日 19:46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希斯-莱吉尔扮演小丑

扮演小丑让我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表演乐趣和自由,我现在还在为克里斯觉得我能演好小丑吃惊,我想他肯定在我身上看到了我所不知道的东西。

早在《黑骑士》上映之前,就传出全剧组和影评人力挺希斯-莱吉尔竞争奥斯卡的消息,但当人们看过片中莱吉尔脱胎换骨的震憾表演后,不仅会真正痛感失去一位天才演员,而且还会马上意识到:不是开玩笑,希斯-莱吉尔完全应该得一座奥斯卡!但这个可能性大吗?奥斯卡之前曾给予6位演员去世后的提名,其中比较著名的是——1956年,去世已一年的詹姆斯-迪恩凭《伊甸园之东》获得了奥斯卡影帝提名,一年之后,他再凭《巨人》获得了影帝提名,1967年,斯宾塞-屈塞去世一年后,凭《猜猜谁来吃晚餐》获影帝提名,1996年,意大利演员马西莫-特罗西去世两年后凭《邮差》获影帝提名,但其中唯一得奖的是彼得-芬奇,1976年去世的他凭《电视台风云》获得了次年奥斯卡影帝。

目前,全《黑骑士》剧组都在不断强调奥斯卡绝不能忽视莱吉尔,而圈中人士如铁杆漫画迷凯文-史密斯在看过《黑骑士》后也说:“希斯最最最起码应该得一个提名。”对于莱吉尔的奥斯卡前景,一位专栏作家分析后觉得并不乐观:“在奥斯卡看来,逝者就是逝者,而奖是应该给活人的,如果没有获奖感言和拥抱,那还叫获奖吗?”不过,介于希斯-莱吉尔版“小丑”的巨大人气和呼声,我们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剧组呼声

希斯这次表演的经典度,足与《沉默的羔羊》里的安东尼-霍普金斯相媲美,如果他没能得到奥斯卡提名的话,我将会很震惊。--加里奥-德曼

尽管不会所有人都会认可希斯的表演,但这次他的嗓音、动作和眼神都彻头彻尾告别了以往。我个人觉得他完成了一次足以铭刻影史的经典演出,同时也希望人们能够公正而且准确给予他评价。--克里斯托弗-诺兰

我个人认为,希斯的“小丑”完全超越了杰克-科尼尔森的“小丑”,他采取了一种完全不同于杰克的表演方式,把小丑表现得像个真正的精神病人。片中我和他有一场在韦恩大厦相遇的戏,在此之前,我既和他没有合作过也不认识,但他的表演完全震住了我。我想,哇,这个小伙子真是了不得啊!--迈克尔-凯恩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希斯 莱吉尔 小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