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张扬追忆陈强:未能合作感到十分遗憾

2012年06月27日 12: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二萌

陈强(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 陈佩斯之父陈强于6月26日在北京病逝,陈强曾经在电影《白毛女》《红色娘子军》里都有出色的表演,尤其塑造的多种反面角色令观众至今难忘。而擅长“脸谱化”表演的陈强自2000年出演过姜文执导的《鬼子来了》已多年未有新作推出。

据了解,导演张扬在筹备影片《飞跃老人院》之际就曾邀请过陈强出演,可惜最后终被搁浅。在与凤凰娱乐连线的过程中,张扬导演回忆说:“拍戏之前曾经组织老演员们一起吃饭,他(陈强)听说了之后特别想来。但由于身体一‘兴奋’,就来不了了,所以最后让他女婿张山来了。”张扬坦言:“因为我们的戏大部分在内蒙与天津拍摄,张山离的近比较方便。”未能与陈强合作,张扬表示十分遗憾,“他(陈强)确实特别愿意来演,但我们的戏拍起来比较累,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最终只得放弃。”

对于陈强逝世之事张扬似乎不愿多说,只表示自己已经得知此事。不过从张扬几近哽咽的声音中不难听出他对陈强的深痛缅怀之情。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陈强 导演张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