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强黄宗洛告别仪式同日举行 追悼会全程回顾

2012年07月05日 08:04
来源:信息时报

'正在加载中...'

黄宗洛的告别仪式门口挂着他满带笑容的照片

(点击图片进入<<<黄宗洛追悼会全程回顾>>>)

陈强的告别仪式在最后五分钟允许影迷和媒体入场

(点击图片进入<<<陈强追悼会全程回顾>>>)

信息时报讯 6月的最后几天无疑是中国电影界近年来最为悲伤的时刻,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老一辈艺术家陈强、张瑞芳、黄宗洛相继逝世,中国电影痛失三位表演艺术大师。继前日张瑞芳哀思会在上海举办后,7月4日,陈强和黄宗洛两位老艺术家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出席遗体告别仪式的很多老艺术家、后辈明星及圈内人士基本都是从这边出来,就走到那边去。这样的场面非常罕见,也十分令人伤感。

7月4日上午,陈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韩三平、于洋葛优朱时茂、田华、黄素影、姜昆唐国强张丰毅、六小龄童等都前往悼念,其中黄素影、于洋都因年迈体弱乘坐轮椅现身。陈强的遗体覆盖党旗,平躺在告别厅中间,在接受完亲人、朋友和群众的悼念后,上午10点半左右,遗体被抬出后送上灵车。其长子陈布达怀抱遗像走在灵柩前面,陈佩斯和陈强的女婿张山等其他亲属则走在灵柩后面,一行亲属缓缓走上灵车,开出八宝山殡仪馆,整个仪式庄严有序。

差不多在同一段时间,黄宗洛的遗体告别仪式也在八宝山举行,不少艺术家也都是两头赶,六小龄童、冯远征李成儒等都在现场回忆起老艺术家的“小角色,大人生”。作为曾与黄宗洛一起拍摄过电视剧的伙伴,六小龄童讲起当年《西游记》里黄老演绎的铜台府刺史和续集里的天竺国县令,感慨万千,他还说央视近日开始又要播老版《西游记》,“我们还能在电视里看到他,以解哀思”。李成儒谈及老人家时,说得更多的则是要向老人家学做人,“比起表演来说,做人更难,一个又一个的老艺术家相继过世,我想,我们不仅仅是怀念,更多的是从这些老艺术家们身上学到优秀的品质。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戏。”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艺术家 西游记 六小龄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