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导演大岛渚将于21日出殡

2013年01月17日 09:1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大岛渚

前日因肺炎病逝的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定于本月21日晚设灵,翌日下葬,《感官世界》副导演崔洋一将主持治丧委员会。

大岛渚遗孀小山明子表示,大岛渚弥留之际生存意志仍非常强,虽然讲不到话,仍点头示意要加油。小山自丈夫1996年中风半身不遂后一直在旁照顾,却因而患上抑郁症,多次想自杀,昨天她表示虽然悲伤但感激晚年时两人度过的亲密时光,“所有看护应该做的事都做了,我不会后悔。”

崔洋一则悲痛地说:“上月底探望他虽然未能说话,但他一直握着我的手。”曾与大岛渚合作《战场上的快乐圣诞》及为《御法度》配乐的音乐教父坂本龙一,原定昨天返回纽约,但已决定延期。曾演出《御法度》的浅野忠信及武田真治均感谢导演令他们演技开窍;松田优作长子松田龙平的电影处男作正是《御法度》,据报他因太过伤心而非常憔悴;数度与大岛渚合作的北野武,则暂未有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大岛 法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