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岛渚葬礼800人吊唁 北野武:一切都像一场梦

2013年01月22日 07:44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大岛渚葬礼现场照。

大岛渚葬礼现场照

大岛渚葬礼现场800人吊唁。

大岛渚葬礼现场800人吊唁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国宝级导演大岛渚上星期肺炎离世,其死讯令圈中人及影迷纷表婉惜,他的丧礼22日在东京筑地本愿寺举行,灵堂以大岛渚于1971年上映的电影《仪式》作主题,现场有5千朵菊花及300朵蝴蝶兰。丧礼上,不少圈中人也到来悼念大岛渚,除了女星神田宇野及导演山田洋次外,跟他合作《战场上的快乐圣诞》的北野武也有现身。

相关新闻:

诸多影评人也纷纷在微博上悼念。

闪灵爱:大岛渚的葬礼于21日举行,800余人前来吊唁。丧葬委员会长是曾担任过大岛渚副导演的崔洋一。坂本龙一致悼词。81岁的筱田正浩、山田洋次前来送行,后者在1954年与大岛导演同时进入松竹。他感慨到:“我们的作品虽然风格不同,但同代人的去世还是让我觉得很寂寞,不平静。北野武说:一切都像是一场梦。

大岛渚妻子小山明子在大岛渚去世后,坚持出演原定计划的话剧,三天后送别丈夫。这是日本电影界悲痛的一天,正如81岁的山田洋次所言,无比寂寞。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大岛渚 北野武 葬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