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汪小菲母亲:商界不相信眼泪 对大S特别满意

2010年12月15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9岁给母亲当“童工”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汪小菲在母亲“连打带吓”中长大

汪小菲评价母亲张兰说,“虽然得到了100%的回报,但她付出了200%的努力”。通过对母亲十几年的观察,汪小菲说自己从母亲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并表示母亲的奋斗历程,给他最大影响就是教会了他一种判断能力。这或许也是为什么汪小菲有着“富二代”的头衔,但实际做法却完全是个行动派,脚踏实地,对自己的要求从来都是“想要成功,就要努力”。

9岁开始,汪小菲跟着母亲在餐馆里端盘子,完事以后他就趴在小桌子上写作业,困了趴在椅子上就睡着了。不仅如此,张兰在汪小菲的人生里一直都是扮演一个“严母”的形象,用张兰自己的话说,基本上就是“连打带吓”,为了让儿子考前三名,小的时候,张兰会吓唬儿子说,“你看见前面那棵树了吗,如果不考前三名就给你吊起来打。”不到15岁的时候,汪小菲只身一个人前往法国求学,在国外主修酒店管理的汪小菲性格像极了了母亲,乐观而坚强,面对一切事物都保持着一颗好奇好学的心,因为妈妈给的每星期200法郎不够用,还特地跑去餐厅打工。学成归国后,汪小菲又一直向母亲传达着一种想法说想自己做自己的事业,所以从汪小菲回国一直到今天,公司就没有他的办公室。这个时候的汪小菲,话里行间明显透着一种稳重,这个像母亲一样一路自己拼过来的年轻人当真成长为了一个有担当、有成绩的人。

汪小菲评说妻子与母亲的异同

用三个词形容她们

如今事业成功的汪小菲家庭也步入一个完美阶段,新婚不久的他戴着闪耀钻戒出现在现场,一脸幸福。当杨澜问道:“从心理角度来讲,儿子或多或少会按自己妈妈的样子去找女朋友”,汪小菲满脸笑意的看了看张兰然后说:“她俩实在不像,说话的语速包括表达方式都不太像”,随后他又补充说:“不过,她俩有一个共通的词,同理心,设身处地的为人想”。张兰则在一边忙不迭地补充说:“我是非常地通情达理,一定是个好妈妈、好婆婆、好领导!”对于儿媳妇大S,张兰一直是赞不绝口,直言“接触下来后觉得她特别懂事,所以这个儿媳妇我特别满意,特别的满意”,并表示,对于儿子的闪婚,她直觉这就是缘分,太接受了,有种喜从天降的感觉。最后,汪小菲还分别用了三个词语来形容母亲与妻子,他对母亲张兰的评价是“正直、果断、勤奋”,对于妻子则用了“善良、纯净、同理”三个词来形容。

而面对媒体炒作包围,汪小菲则表示,尽管还不太习惯,但“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想过她是谁,更没考虑过后果,我只觉得我们很相爱这就够了”。相反,因为有了这些舆论的存在和压力,反而让汪小菲有了些真实感,他说:“有的时候我就很质疑自己有这样一个很好的家庭,然后从小把该吃的苦都吃了,现在一切事业都很顺利,又找到那么好一个老婆,我觉得自己都有一点过意不去。后来我一想,这两天还有很多人在抨击我,我突然觉得原来我这份情感也付出了一些代价,然后一下内心平衡了。”母亲张兰则一再强调,对于儿子,“孩子他已经很优秀了,他有他独立思考的能力,他有他独立判断的能力,他有他独立生活的能力。我觉得很开心。他自己选择了,又选择了这么一个好的媳妇我更开心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任何事情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未来我们能够开开心心”。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汪小菲 张兰 母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