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达华抗议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不拍日本电影

2012年09月17日 08:54
来源:东方互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任达华有一颗爱国心,坚决暂停购买日货。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购买钓鱼岛”事件触发内地民众的新仇旧恨,近日多个城市先后有反日示威。黄秋生呼吁同胞们要保持冷静,任达华则扬言短期内抵制日货,促日方向中国道歉。容祖儿薛凯琪等异口同声呼吁同胞保持克制,一切以人身安全为重。

自从日本政府9月11日正式通过把钓鱼岛国有化后,全球华人反日情绪持续高涨,内地多个城市的反日示威。不少艺人目前身在内地工作,虽然内地的相关消息报道不多,但他们仍密切上网查看消息,身在佛山拍戏的黄秋生昨天(9月16日)受电话访问,他呼吁同胞们要保持冷静,也不排除有人趁机作乱的可能。

刘心悠遇示威堵车

任达华身在北京拍广告,他指市面还算平静,不过谈起钓鱼岛,他立刻显出热血的一面:“钓鱼岛是属于中国的。这件事是日本一手造成,一定要向中国道歉,我短期也不会考虑拍日本戏,也会停止购买日货。我觉得大家要冷静的去处理这件事,国家会有自己的外交立场,可能现在政策还不明朗,但有些事是要看得长远些,作为人民只有支持。”

张智霖与刘心悠同样身在北京宣传新戏,刘心悠日前下飞机遇上堵车,相信与示威封路有关。至于连凯已举家移居北京,他透露内地电视台相关报道不多:“刚才我还跟家人逛街,没问题。(怎样看示威?)我本身没有驾驶日本车,但大家去烧日本车,而这些车其实是中国人用血汗钱买回来的,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呢?需要冷静些。”

容祖儿吁冷静处理

容祖儿及薛凯琪目前同样身在上海,容祖儿稍后还要继续前往广州及武汉等地宣传。她们都表示市面一切如常,容祖儿明白同胞们情绪激动,但呼吁要用冷静的方法处理。而薛凯琪则自拍短片向家人报平安:“撇开政治不说,我会挂念家人,一切要以人身安全为先。”在上海开演唱会的谭咏麟,在微博呼吁:“我们先不要内乱,枪口对外上下一心!”周秀娜苏州偏远地方拍剧,她表示剧组完全没谈论相关事。

另外,陶大宇刚从梅州商演回香港。此行途经广州转机,期间司机因游行示威而被迫慢行,令他担心赶不上飞机:“爱国是对的,但要用和平态度去表达。”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任达华 容祖儿 钓鱼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