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Ella遵循客家古礼订婚 龙眼作法吃定准新郎(图)

2012年04月17日 10:47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Ella(左三)和妈妈(左起)、爸爸、准老公赖斯翔、赖母和赖父逐桌向宾客敬酒。

宴客场地选在屏东嘉庆宴席餐馆,现场高挂大红灯笼。

宴客场地选在屏东嘉庆宴席餐馆,现场高挂大红灯笼。

Ella(右)和未婚夫赖斯翔前日在宴客后,牵手步出餐厅。

Ella(右)和未婚夫赖斯翔前日在宴客后,牵手步出餐厅。

前日,Ella跟赖斯翔交换戒指。

前日,Ella跟赖斯翔交换戒指。

Ella(陈嘉桦)和未婚夫赖斯翔前日在屏东完成文定之喜,因为双方爸爸均为客家人,所以订婚宴不免俗依古礼进行,宴客会场以“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红色系主题布置,象征客家文化的“客家花布”更是在舞台两侧、新人走的红地毯及场外面大门展现,处处可见来自客家的文化之美;虽是订婚,Ella以一身红色旗袍当自己“出嫁”提前上花轿。

Ella鬼灵精怪爱搞笑,孝顺的她在人生大事上顺从长辈们的意见,不过依旧别出心裁地在许多小细节上做文章,她先是在进行交换婚戒,准备为赖斯翔套上婚戒时表示要“套牢牢”,然后笑说:“我的新郎长得帅又甜、帅又贤,我永远不会被你嫌,爱你一万年!”逗得亲友们开怀大笑。然后进行“奉茶”与“回聘”仪式,按传统习俗规定应由媒婆偷偷喂准新娘2颗龙眼,象征准新郎未来眼中只有新娘,只见她光明正大地卖力吃起龙眼,而且吃得干干净净,一点果肉都不剩。最后在宴客现场,她以背部镂空和贴身剪裁的旗袍亮相,丝毫没有新娘子该有的娇羞矜持,但也显现出她独特的作风。用餐时,她陪爸妈与亲戚们寒暄,赖斯翔也会不时地贴心帮Ella注意是否踩到裙摆;他们被拱互喂冰淇淋,赖斯翔也大方起身用汤匙喂Ella,只不过器具被嫌诚意不足,两人改以嘴对嘴喂食才“平息众怒”。最后,赖斯翔更是没有依古礼“先行离席”,罕见地留下来与新娘一同送客。

此外,S.H.E另外两位团员Selina和Hebe前日没有出席,两人除了保证5月5日台北的婚礼绝对参加外,已为人妻的Selina以过来人的身份说:“绝对不要忘记相爱的初衷。”Hebe则搞笑:“放轻松,不要把马来糕(赖斯翔)吓跑了!”前日艺人朋友仅阿雅出席祝贺。 泰渔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Ella 赖斯翔 古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