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开复称《非你》无整改态度 斥BOSS对人不尊重

2012年06月12日 07: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勾伊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京报:郭杰事件后,我们也看到了天津卫视对此作出的回应:一是邀请法国使馆专员上节目,对BAC+5学历作出详细说明,二是邀请留学生举行恳谈会,制片人和张绍刚都表示道歉。对于这两个举措,你怎么看?

李开复:我没有参加这个恳谈会,而参与恳谈会的留学生认为节目组没有一个足够诚恳的、整改的态度。但双方沟通就是好事。

现在有1.7万多名留学生清晰地发出声音来,就是要求节目组诚恳道歉。留学生是个遥远而弱势的群体,他们需要认可和关怀。异国他乡留学多年取得学位,回国却被说成技校毕业,可以想象他们心里有多愤怒!

另外我要说明一点,关于法国官员史力克对BAC+5的解释,我和史力克的老板Chaumuzeau参赞以及法国大使都交流过,他们认为节目存在误导,得出的观点也并不正确。出现错误后,节目组表面请使馆专员来,却故意问了一些绕口令似的问题,很多观众都看不懂,避重就轻,逃避责任。

谈面试要求

要对求职者有起码的尊重

新京报:近期事件发展到BOSS团成员逐个向你还击,还不乏爆粗口现象,有些人甚至提出约架。你怎么看待他们这些言行?

李开复:我没有仔细看他们的回应,但我看到了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他们对人的不尊重。“节目和一些BOSS不尊重人”的观点在这几天某主持人和少数BOSS的过激言论中得到印证。

新京报:作为企业高管,你都是怎么面试求职者的?你最看重哪一点?

李开复:除了看重人品和他在专业领域的水平,情商和智商的平衡发展、对公司职位的理解度也都很重要。但无论什么样的标准,对求职者的起码尊重是一定要有的。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勾伊娜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李开复 留学生 OK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