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非你莫属学历门:谁的法语是冒牌货?

2012年05月23日 06:39
来源:荆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张聪

继湖北女孩刘俐俐、清华博士李一舟之后,天津卫视热门职场类节目《非你莫属》又迎来了一位话题人物:32岁的留法男士郭杰。

20日晚,这位自称留法10年的“海归”在评委团和主持人张绍刚的逼问下突然“晕倒”,此举当时被不少网友指为作秀。不过昨日,舆论矛头突然调转,一些留法学生出言质疑评委法语水平差,连方舟子也加入质疑行列,声称“打假”。

回放:评委连连问“放倒”了留法男士!

节目视频中,郭杰表示自己在法生活10年,拥有国际旅游学硕士学位,社会学的本科学位,导演文凭。为验证其语言水平,评委之一、尊酷网副经理文颐用法语于其简单对话,但沟通不太顺畅。文颐认为,郭杰的法语水平与其10年生活经历不符。

随后,文颐又质疑郭杰很难在一年之内拿到社会学学位,而在另一位评委让郭杰说出几位法国知名社会学学者的名字时,郭杰表示自己不清楚。此时,张绍刚将话锋转向了“打假”和“辨真伪”,戏剧性的一幕就此上演:郭杰当众将自己的学历证书交给评委团审阅,文颐在看过学历后表示,郭杰的国际贸易专业为“bac+5”文凭,实属“专科”学历,而就在此时,郭杰突然以手扶额,片刻之后突然倒躺在节目录制现场。此时张绍刚大惊失色,连声问道,“你是在表演吗?”

 争论:选手和评委 谁的法语是冒牌货?

节目结束当晚,不少网友将矛头指向郭杰“作假”。但昨日,事情突然急转,不少留法学生在微博中发言表示,文颐与郭杰对话时所用法语根本“让人听不懂”,并齐齐指出,“bac+5”文凭就相当于国内的硕士文凭,而非“大专”。更有网友一针见血,表示《非你莫属》没有对面试官的资质进行审核,“没料到boss团成员里有浑水摸鱼的吧?本意想让广大观众看看一个留法学生的笑话,但没想到自己漏了馅。”

昨日下午,方舟子加入战团,称很多法国留学生希望他打《非你莫属》评委的假,“法国的BAC-5就相当于其他国家的硕士……文颐等评委的无知妄言给法国留学生群体造成了伤害。”

对新的矛头指向,《非你莫属》的制作播出平台天津卫视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绝不炒作,《非你莫属》反映的是求职者的真实状态,至于评委水平受到网友质疑,他们表示还在进一步了解。

不过,张绍刚坚持认为郭杰是炒作和表演,他通过天津卫视回应称,“我觉得他学的专业不该是导演而是演员,这次的面试过程,他演的成分比较大。”

多媒体报纸:非你莫属学历门:谁的法语是冒牌货?

楚天都市手机报:发送 CTDSB 到 10658000

湖北惠农手机报:发送 HBHN 到 10658365

湖北早晚报短信版:发送 88 到 1065970100

天翼健康生活手机报:发送TYJK到1065926858

联通: 东湖网络观察:发送 3 到 1065581617

联通手机报-湖北日报:发送 HB 到 106558666

标签:郭杰 你莫属 法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