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回应炮轰金马奖 连发七条微博

2010年11月25日 11:51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做人心里不能有千沟万壑的,那是伪君子。我只是怎么想的就怎么说了,就这么简单。”昨天,《非诚勿扰2》的新款花絮发布,虽然华谊兄弟公司的公关代表有阻拦,但导演冯小刚还是首次对媒体回应了自己近日连发七条微博“炮轰金马奖”的行为。

上周六晚金马奖奖项揭晓后,冯小刚立马更新一条微博,力挺妻子徐帆,称她是“路线斗争牺牲品”。此后,在周一凌晨,冯小刚似乎一夜没睡,连发四条微博。首先他点名批评金马奖主席黄建业“假装内行”,因对方受访时称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表演得过于猛烈。他写道:“话都是可以两说的,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为饱满真切……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随后,冯小刚又搬出了“票房标准论”来支撑自己的观点,并在凌晨6点撂下一句“装孙子我会,就是不想装”。周一下午一点,他又补充了一句:“我不怕得罪人,因为别人从来不怕得罪我。”而在昨天早上,冯小刚还发了一条意味深长的微博:“知道什么人最淡定吗?太监。”

相比之下,虽然错失金马奖影后,徐帆表现得比她老公从容,她只在颁奖当晚借冯小刚的微博称:“我不会微博,借我先生的手打字说几句。”在感谢大家支持和关心的同时,她还表示,“我没有那么在乎得失,我在乎的是人的温暖。”

冯小刚接二连三的炮轰自然得到了网友的关注,有微博网友留言称:“您这么说有点小气了,奖总归只有一个,怎么就扯上生态平衡了?”更有网友忍不住问:“您跟孙海英的恩怨还没了结啊?”还有人分析,冯小刚拿几位主演出来做《非诚勿扰2》的宣传点,肯定引不起太大的关注——葛优已经被提前透支光了,在舒淇身上制造事件非常困难,几位配角不足以吸引眼球……只剩下自己这一张牌可以打,于是冯小刚代替了华谊兄弟公关宣传的职能。

虽然在微博上接连发力,冯小刚的“怒火”却没有在公开场合继续燃烧下去。昨日,名嘴窦文涛主持发布会,也没忘逗冯小刚两句,开头就说:“请到冯导不容易啊,他相当忙,早上还在微博上‘炮轰金马’。”而在谈到《非2》中表现的婚姻问题时,窦文涛也适时地拿冯小刚和徐帆最近的表现当了例子,“他俩的性格就不一样,媳妇还没急,冯导先急了。”

不过,冯小刚昨日最后在接受访问时显得很温情,他承认,在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宣布结果的那一刹那,“我安慰了帆子一下。其实,普通人有的感受我们都有,酸甜苦辣的,也跟所有人一样。” 

标签:冯小刚 微博 金马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