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发微博 否认《天下无贼》偷票房

2010年12月13日 11:4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龙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冯小刚最近成了微博达人。这几天,他与影评人宋子文在微博上杠上了。起因是,宋子文在微博上指称当年《天下无贼》“偷”了《功夫》的票房。昨日,两人分别发表多篇微博,让这一事件迅速升级。

12月7日,宋子文在微博上写道:“院线也玩偷梁换柱。突然想起五年前,两张《天下无贼》的票才能看《功夫》的事儿,大江南北都在效仿。”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宋子文于12月9日再次更新微博,“正所谓清者自清,请诸当事人慎重些。如果你真想刨这个坑,那我就问问,当年院线以搞新年活动为名用某片两张降价到20-25的票去看票价一直坚挺在50-60的某片,这票房到底会记在谁的头上?”

昨日凌晨3时04分,冯小刚在微博上写道:“宋子文说《天下无贼》偷了《功夫》的票房,这脏水泼得实在是没有技术含量。第一这两部都是华谊发行的片,自己偷自己捣这乱干嘛?第二偷票房只有电影院有这本事,导演和制片人想偷都没处下手,影院偷了不装自己兜里给我,我又不是他亲爹,这也太不合逻辑了吧?子文兄你泼脏水也太没诚意了,换一盆重泼!”

昨日上午10时28分,宋子文不甘示弱,在微博上做出回应,“好吧,如果有技术含量,你就该这么表示。第一时间表示震惊,说自己毫不知情,也不知这说法从何说起;第二步就是声明自己只是导演,不清楚发行及营销内情;第三步就是表态要协助公司彻查此事,以还清白,将用法律武器惩戒任何诋毁……而绝不是这种形式急急地跳出来,这最没技术含量了,真的。”

不过,只隔了不到半个小时,宋子文再次更新微博,“一边来封我口,一边还不住口,一定要我再开口,一干人等才哑口?好吧,下次想解决问题,唯有灭口。”至昨日13时07分,宋子文无奈发表退散宣言,“为什么这中间总有挑事儿的,什么企图呢?好吧,我跟他,跟她他,跟他她它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也完全不知情,所以都退散吧!”记者龙玲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天下无贼 票房 宋子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