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研讨会明星不给面 冯小刚微博自叹影响力弱

2011年01月12日 14:36
来源:国际在线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冯小刚(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明日将在三亚开幕,包括侯孝贤冯小刚陈德森在内的众导演共话电影发展。在谢绝媒体采访的同时,导演们又感叹明星不给力,原本想邀请明星来撑场却被明星所拒绝。

昨日清晨,冯小刚通过微博,自言“面太薄”,“原来还担心明星来多了费用不够,未曾预料,时至今日竟无一位明星应邀出席。想问,是这一百多位导演的面子太薄,还是明星们太现实?”据悉,今天,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还将表彰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男演员、女演员、年度编剧和杰出贡献导演等。

数落媒体不给力

电影导演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在两岸三地轮流举办,今年是继2005年在北京举办后再次轮回到内地,引得全国媒体的关注,可又全部被拒绝,理由是非大会邀请不能进入会场。而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微博上,记者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回复。比如“媒体去报道本是好事情,由于行业内单位包括媒体对年会反应,大大超出当初的设想,现在是根本招待不了了。即便是自费去,承办地给媒体提供不了住房,尤其现在是旺季,什么都贵,我们也怕照顾不了,更让大家失望。”

一方面拒绝,另一方面却又数落媒体的不是,一位与会者在微博发了一张照片,一一介绍了图片里众多老一辈的电影人,“可没有一个媒体在场报道他们,据说,过几天会来大批媒体,因为会有演艺明星来。只认明星不认导演……”此话一出,当即引来无数媒体异议。有媒体说:“媒体争取了好半天,导演协会就是婉拒。可能因为害怕,导演都比较大胆,一放炮,内部消化倒也罢了,被媒体见报,谁来收拾?”

冯小刚自嘲影响力弱

最有意思的是,昨日凌晨,冯小刚在微博上大倒苦水。“两岸三地导演会在三亚开幕,之前筹备时曾设想邀请数十位明星参加闭幕晚宴,为三地导演捧场助威。为此项差旅费用,多位导演搭上人情筹措资金。原来还担心明星来多了费用不够,未曾预料,时至今日竟无一位明星应邀出席。想问,是这一百多位导演的面子太薄,还是明星们太现实?”据冯小刚介绍,请明星捧场是导演会的传统,“图一热闹,给导演会捧捧场。”

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冯小刚解释道,“昨天我到了三亚,执委开会的时候我就问,有哪些明星来。别的执委就告诉我,明星都很忙。说完这话,所有导演都不吭声了。”

对于这种颇为尴尬的局面,冯小刚也自嘲表示,“看来我们导演和导演会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弱,反正大家是觉得导演会很没面儿,所以我也不知道这是导演的尴尬还是明星的尴尬。”随后冯小刚又开玩笑地补充道,“所以昨天很多导演在一起聊的时候也说到了,我们也争点气,多用新人呗。”

明星们叹分身无术

小刚怒了,后果很严重。李少红陈坤第一时间发了短信做了道歉。下午6点过,冯小刚又更新微博,“前条微博发出后,陈坤、周迅张静初等都发信给导演说明因拍摄无法分身。在此一并感谢与理解。上午开会获悉王志文已确定出席,在场导演全体向志文致以掌声。几大制片公司老板已陆续到会并联合赞助了导演会费用,张国立老板也亲临并捐出10万大洋,歌手李健、尚文婕、水木年华也都辞去商演免费为13日的闭幕演唱”。

一番话却让看客们嚼出了味道。网友调侃:“这下反而好奇当天会有哪些明星被迫出席了……哎,记者想来不让来,明星不去又生气……”

标签:明星 博发 电影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