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力挺郭德纲:相声俗点要不了人民的命

2011年11月04日 08:06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德纲(资料图)

冯小刚(资料图)

一直以来,关于郭德纲的相声“庸俗”的质疑声不绝于耳。半个月前姜昆向郭德纲开炮:“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结果遭致网上一片反驳声。郭德纲也在微博上隐晦的回应对方:“又有艺界宦伶歇斯之状,致群情激奋。感叹之余亦表同情。数年来,君以种种手段排挤,我等左右腾挪,对君之忍让等同溺爱。”

其实不仅很多网友看不下去,不少圈内人士也为郭德纲鸣不平。11月4日00:44,冯小刚便在微博中发言,驳斥部分媒体关于郭德纲相声庸俗的评价,并评价其让大众体验到了“化悲痛为可笑”:“前几天看到人民的日报上发了一篇和人民的趣味貌合神离的评论,核心是说郭德纲的相声庸俗,也贬低了拥戴群的品味。我不敢苟同。公允的说,郭的幽默绵里藏针,谐谑虚伪又不吝包容。他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就是化悲愤为可笑。”

此外,冯小刚还直言不讳的表示,相声本就应该雅俗共赏之物,何必加上高雅的前缀:“相声,它就是一碗去火的酸梅汤,非得冒充御膳捧着金碗喝吗?俗点也要不了人民的命。”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郭德纲 冯小刚 相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