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向BTV道歉 发微博反省“八月风波”

2010年12月16日 21:02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德纲(资料图)

法制晚报12月16日报道 在与北京台“交恶”四个多月后,德云社班主郭德纲昨晚连发三条微博,向观众以及北京台道歉。

今年8月,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记者在采访郭德纲别墅圈地一事时,和其徒弟李鹤彪发生争执,并遭到殴打。此事一出,郭德纲并没有站出来道歉,反而大骂北京台“龌龊”,和北京台闹僵。

昨晚10点半左右,感冒发烧中的郭德纲突然发了三条微博,主动反省此事:“我要是不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我要知错就改”、“向全社会及观众媒体北京台致谦(应为"歉")”、“我要反思”……

郭德纲微博全文

12月15日22:33 来自iPhone客户端

重感冒发烧,深夜就医。药水一滴滴注入,思绪万千。古云:前半夜想想自己,后半夜想想别人。夜深人静,正好反思。自八月风波以来,颇多感慨。这半年来,想的(应为“得”)最多的一个词是膨胀。浮躁的社会,人人都会膨胀,但膨胀是万祸之源。徒弟们不膨胀不会出走,我要是不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

12月15日22:41 来自iPhone客户端

如果能再平静一些,再谦逊一些,再放低自己一些,相信事情不致如此。八月之事,会有无数种解决方法,但由于冲动,逞一时之快,才铸成大错。常有人说,艺人要有责任感,曾对此颇不以为然。但昨日闻一事极(为)触动。一男孩因为我攻击(北)京台网站,损失巨大,自己也面临刑禁。对此,我很震惊!

12月15日22:55 来自iPhone客户端

如果这孩子因此毁了一生,我会内疚一生的。可见,艺人不能轻视自己,正确引导很重要。这十余年,全社会对我很宽容,无数的观众支持我走到今天,众多媒体也是功不可没。我承认,八月份伤害了很多人。人不错成仙,马不错成龙,知错要改!向全社会及观众媒体北京台致谦 (应为“歉”)!我要反思。

网友反应

网友认可其自省态度

郭德纲昨天发了三条微博后,立刻引来几千名网友的评论和转发。大多数网友都十分支持郭德纲,称其是纯爷们儿、真性情。

“人不错成仙,马不错成龙,知错要改!好样的!”网友“小顺宝”力挺郭德纲。

而网友“佛前长明灯”的评论也十分有深意:“说相声说得好的人最高的境界是自嘲,如果连认错都不能的话,就不能提升到这个境界。浮躁和膨胀是这个社会的通病,能浮躁和膨胀说明你和这个社会很接轨,能认识到这一点,说明你又提高了!”

此外,还有大批“钢丝”在微博上给郭德纲留言,关心郭德纲的身体,希望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张攀] 标签:郭德纲 纯爷们儿 发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