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会超过所有主流相声演员 说我低俗的是没辙

2011年10月19日 07:58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姜昆

郭德纲(图片来源:资料图)

相关新闻<<<郭德纲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 前浪酸死醋坛上

郭德纲近日面对众多关于相声低俗的争议,他昨日(18日)在自己的微博提到某位来自塞尔维亚的一位女士指责他的相声极其低俗,他表示“我发自肺腑的开心,我赢了!这就是没辙的表现”,他还表示“我要好好说相声,让德云社壮大。借文艺体制改革的春风,给艺术团体趟路。如需要,歌颂型相声我也行。既宣传得当又不肉麻。我会超过所有主流相声演员!”

10月16日在中国文联和作协联合举行的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座谈会上,姜昆不点名地指出,现在不少人追捧一些下三滥的恶俗艺术,一些被老一代艺人丢掉又被捡回来了的艺术。此言一出,网上评论铺天盖地,有些网友要求姜昆明讲究竟哪些艺术算“下三滥”。

半个月前姜昆向郭德纲开炮,直言“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结果遭致网上一片反驳声。所以16日姜昆采取了不点名批评的方式,但重点还是在批“三俗”。

姜昆说,相声历史上确实有一些低俗的东西,但新中国成立后,一些相声大师就自觉去俗趋雅,提出雅俗共赏的艺术理念,可是“当下一些媒体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社会效益,追捧一些下三滥的恶俗艺术,一些被老一代艺人丢掉又被捡回来了的艺术”。姜昆深有感触地说,“如何改进艺术手法、如何提高文艺家的自身水平,评论家和艺术报都应该负起责任,文艺评论需要正义和正气,媒体应当保持文化自觉性与责任感”。

而此前郭德纲面对姜昆的点名和不点名也表示自己“无奈之极”,称“你跟他谈艺术,他跟你谈道德。你跟他讲道理,他跟你讲品位。你跟他讲表演,他跟你讲法律。反正老是他对。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酸死醋坛上。”

在曲艺界,姜昆一向是出言谨慎,此番连续开炮实属罕见。尽管姜昆义正词严,但网友似乎并不买账。有人质疑姜昆所谓雅俗的标准,“是不是主流说的相声就是雅,草根说的相声就是俗呢?”还有人要求姜昆说明哪些艺术算是“下三滥”,这样也好让老百姓评一评到底俗不俗。

[责任编辑:唐安娜] 标签:郭德纲 相声 低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