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晨报:郭德纲放任弟子打人是砸自己招牌

2012年01月11日 08:01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重庆晨报1月11日报道 1月9日晚,郭德纲率十余名德云社成员刚下飞机,被发现风行工作室记者正在拍照,德云社8名成员围住采访车要求交出摄影设备,以至于发生肢体冲突,场面失控,两名记者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据受害者称,整个过程郭德纲在旁看着,并未出面阻止。

郭德纲弟子“又”打人了,一年多以前,其弟子李鹤彪就曾打过记者,上一次是一人暴打,这一次升级成8个人围殴。的确,郭德纲弟子打人,不代表老郭打人,但是中国人都懂“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子不教,父之过”的道理,于是此次打人事件又把郭德纲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一年前,郭德纲力挺李鹤彪,直到被网友的板砖砸得头破血流,直到德云社就快关门大吉,直到得意弟子相继离去,直到有了听闻老郭“记者不如妓女”的言论群起而攻之的声音,郭德纲才后知后觉一般,时隔半年之久站出来以“冲动”的说辞了事,也并未对其弟子起到任何教导作用,所以继而出现今次群殴事件并不稀奇。

但在前次郭德纲缺乏诚意的道歉之后,善良的观众仍然接受了他,郭德纲及德云社不但没有受到坏的影响反而比之前更火了。于是,这位曾经的“草根英雄”一呼百应的感觉越来越盛,其霸气逐渐变成了霸道,表演上江湖味道十足的肆无忌惮也延展到了台下,而他的江湖里充斥着弟子动粗,师傅熟视无睹,这些,观众还能一忍再忍?

郭德纲曾在众多访谈节目里把观众和衣食父母挂在嘴边,他的出现让相声艺术更加雅俗共赏,其亲民风格也的确很能笼络人心,但暴力事件一再发生,老郭若是继续“护犊”心态,不道歉、不作为,观众恐怕不会再如一年前的宽容。

[责任编辑:张慧婷] 标签:郭德纲 打人 德云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