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富城自称还会谈恋爱:不到50岁绝不结婚

2013年04月28日 07:49
来源:燕赵都市报

熊黛林的分手风波,令郭富城卷入其出道以来最严重的形象危机。七年的隐形女友、传闻的插足小三,两个女人的泪水搞得整个事件比大戏还精彩。但风暴中心的郭富城,却始终坚守其出道以来的处世原则——— 对不起,私生活免谈。日前,郭富城宣传新片《同谋》时接受某报记者专访,尽管“攻城”比登天还难,但从新剧和事业入手,打开话匣子后,郭富城终于剖白事件发生以来的内心感受。他表示,不求外界的理解;更重申,不到50岁绝不结婚。

这么多年来,郭富城对于仍不结婚的解释永远是“没时间,要工作”。很多人不能接受:男人让女人空等七年是“不负责任”。面对外界的质疑声,郭富城却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平静。只是偶尔,他的声音会有些激动:“世界在变,但没人能改变我的生活。”

郭富城称,“我不是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长大,我经历过跟很多普通人一样的日子。我不是那种一步登天或者一炮而红的明星,我也经过岁月的挣扎。我小时候读书并不好,只不过自己有表演天赋,而且很幸运最终能进入这一行工作。从歌手到演员之后,那种小时候的记忆加上岁月的磨练和沉淀,慢慢就成为自己的体会,然后放在不同的角色里。”对于人生的终极目标,郭富城称是做一个好演员,“就像《铁娘子》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还有今年凭《林肯》拿奥斯卡影帝的丹尼尔·戴·刘易斯。他们在演一个人的时候,似乎可以把自己的灵魂都变成这个人。我的追求,好像就是这样子。”

也正因为如此,他把努力工作放在人生的第一位。郭富城说:“这个世界一直在变,但是,没有任何人能够改变我的生活。拍拖也好,结婚也好,我人生最重要的东西始终是自己的理想,这个不会改变。我的人生真的离不开演戏——感受那些角色,跟他们同步经历酸甜苦辣的人生。这个过程我非常享受,甚至它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在不断地充实我的人生。不管怎么样,工作始终是我人生第一位的事情,感情放在第二位。”他称,“缘分总有天注定,我会随缘。我会拍拖,会谈恋爱,因为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这个很正常。但是,不到50岁我不会结婚。现在,我努力工作,并且非常满足。”

[责任编辑:张慧婷] 标签:郭富城 结婚 熊黛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