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郭晶晶递交退役申请 周继红赞其“创造了一个时代”

2011年01月24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欣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淡出跳水舞台的跳板女皇郭晶晶终于做出了“谢幕”的决定。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确认,郭晶晶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退役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并盛赞郭晶晶“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郭晶晶时代。”

周继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实际上,在郭晶晶休整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和她进行沟通和交流,直到去年底,她明确表示不再想参加训练和比赛了。”

周继红说:“作为我们来说,非常舍不得她离开。毕竟十多年来我们在一起生活、训练和比赛,有很深厚的感情。这十几年来,她对中国跳水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郭晶晶时代。”

“郭晶晶也对我们表示,她非常热爱跳水,舍不得离开。但是运动员总有离开的一天。她希望努力提高、充实自己。”

周继红介绍说,郭晶晶在淡出跳水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一直在学习英语,并继续完成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业。

“前一段时间,她去英国学习了三个多月的英语,此外她也跟随其他队员一起在队里继续完成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业。人大非常支持和理解我们运动队的特殊情况,他们根据队员训练和比赛的情况安排、设置课程,派老师来队里授课。郭晶晶和其他队员一样,也需要认真学习、修足学分才可以毕业。她希望在退役后系统地学习、提高自己,这是好事。”

周继红透露,郭晶晶表示了她想继续为中国跳水作贡献的愿望。“我们也欢迎她继续为中国跳水做事,不再是运动员,但可以用其他方式和身份参与。就像已经退役的奥运冠军胡佳、杨景辉、李娜他们一直活跃在跳水界,以不同的方式为中国跳水添砖加瓦。”

周继红说,郭晶晶提出退役申请后,需要经过她所隶属的河北省体育局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她的退役程序正在进行中。从国家队的角度来说,她不再是国家队队员。”

郭晶晶从1995年首次参加世界比赛至2009年底,共摘得31项世界冠军头衔,她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蝉联了单人和双人双料冠军,并创造了世锦赛五连冠的纪录。

[责任编辑:郝宁] 标签:郭晶晶 周继红 国家队队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