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球艺人捐助日本地震 陈慧琳不顾流产送祝福

2011年03月17日 20:54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宇多田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宇多田光 (图片来源:新快网)

地震发生后,NHK(日本五大公营电视台之一)和各家民营电视台取消所有娱乐节目的放送,改为全天播放救灾直播节目。NHK的一个子频道为配合政府的救灾"停电计划"宣布暂时停播。AKB48、Gackt、XJAPAN 等艺人通过各种方式为灾区筹款捐物。藤原纪香幸田来未、堂本光一等艺人的演出、宣传活动暂时中止。向受灾地捐款和赠送5万支饮用水的Exile鼓励灾民的一番话中令人感触良多:"现在有很多人在不安中度过,也许我们能做的微不足道,但大家都应该好好想想现在为灾民'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可以帮到他们'。和报道中呼吁的一样,我们和大家都应该节约用电、使用手机。对于这次的灾难,已经无法用语言去表达我们的哀伤,请我们相互协助,尽早让日本恢复'元气'(活力),我们一起加油吧!"

歌手Gackt设立慈善基金"SHOWYOUR HEART",筹集的捐款将会通过日本红十字会以及各县的自治体、社会福利法人等发放给受灾群众。这一做法得到了藤原纪香、小池荣子、大黑摩季等演艺界明星的支持;女星黑木瞳在主演的舞台剧舞台上拿着亲手制作的捐款箱向台下的观众呼吁:"我希望能够把这个捐款箱寄到需要它的地方,所以还望大家能够多多帮忙!"宝塚歌剧团出身的黑木瞳早在1995年阪神淡路大赈灾的时候便曾经参加过募捐活动;日本著名摇滚乐队XJAPAN 队长YOSHIKI 为了给灾区人民筹集善款,决定将自己最爱的水晶钢琴拍卖,并将筹得的资金全部交给受灾区支援团体;当红组合AKB48宣布设立赈灾基金后,一众成员更捐出5亿日元巨款,成为近日出手最高的艺人单位。

天后宇多田光身体力行带头捐血,还在Twitter上公开捐血卡证明。而国民偶像SMAP和岚所属的尊尼事务所,眼见汽油供应紧张,把接送艺人用的保姆车数目减至平常的一半以下。另一大型事务所Amuse亦呼吁艺人和工作人员尽量转用公共交通工具,而旗下人气男星福山雅治原定本月24日到台湾举行大型亚洲记者会,但有关方面考虑到日本地震,已宣布取消。

陈慧琳(图片来源:新快网)

 

陈慧琳大爱感动日本

曾在日本发展又与当地艺人合作无间的陈慧琳,在日本发生大地震同一天,向各大传媒公开腹中双胞胎女儿不幸流产一事,消息火速于网络上被广泛报道,日本网站亦有转载有关新闻。虽然陈慧琳面对自己的切身之痛,不过她仍然关心世界大事,透过传媒不停为日本的灾民祈祷,送上无限的祝福。日本传媒转载了陈慧琳向灾民送上祝福的报道,当地市民即旋风式到网上留言感谢陈慧琳,不少网友更大赞纵使她不幸小产,仍然无私地为他们打气,极为感动。至于连日陪伴陈慧琳左右的丈夫刘建浩在本周二已复工,见到记者拍照他也主动微笑挥手示好。

徐若瑄(图片来源:新快网)

台湾

过百明星参加赈灾晚会

本周五(3月18日)晚,台湾 《相信希望fight&smile》赈灾晚会将举行,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位艺人纷纷响应。届时现场将安排100名接线员接听捐款电话,筹办经费初步估约700万元。曾在日本发展8年的徐若瑄率先捐出100万元善款。林志玲当天人在北京,表示到时会透过电话呼吁捐款。闽南语天后江蕙在网络发起为云南、日本地震点灯祈福活动,并呼吁大家前往红十字会捐款。得悉台湾要举行赈灾晚会,她也一口答应出席,并将为晚会主题曲《Be-lieve》录音。蔡依林、大S、小S也将参加,S妈妈说:“其实早在日本地震事发后第一时间,两个女儿和女婿汪小菲已经合捐了6位数字给慈善机构。”小S说:“我们是从大姑那边知道慈善救济在当地的状况及第一时间需要什么,我跟大S也都很关心两地(日本、云南)灾情,也会持续尽自己力量帮助灾民。”

F.I.R 团长陈建宁第一时间自动请缨参加晚会,并在24小时内填词谱曲主题曲《Believe》。陈建宁感动地说:“看到日本民众面对重大灾变仍冷静面对、坚守信念的脸孔,这种相信彼此的互信值得我们学习!”而在一天内写下公益歌曲《Believe》,陈建宁也希望邀请马英九配唱第一句“相信爱、相信希望、相信未来,相信你和我”,不过目前马英九还未确定能否出席。

主持人黄子佼则策划53组名人的包包义卖活动,将于3月24日举行,包括张小燕、蔡康永、蒋友柏、孙燕姿萧亚轩等都共襄盛举,希望至少募得53万元,所有款项将捐给日本赈灾相关单位。

旅居日本多年的翁倩玉则计划回台湾举行赈灾演唱会。在日本拥有众多粉丝的言承旭周渝民、吴尊等亦纷纷上网撑日本国民加油!

话你知

●徐若瑄日文专辑押后

最近再战日本乐坛的徐若瑄,原定到日本为新专辑进行连串宣传活动,地震发生后,专辑无限期延后。在本月19日出现“超级月亮”当天生日的徐若瑄,在Facebook为地震灾区祈愿:“我的3个愿望,都是愿我们的地球健康、所有灾区都能平安度过。”又透过经理人表示会为云南、日本赈灾出钱出力。

田中千绘(图片来源:新快网)

●舒淇念经祈福

平日就有念5种经文习惯的舒淇,地震后在微博有感而发写下:“人活着是一种心情。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希望在你我手中,传送温暖善念,一起为受灾灾民祈福。”

王力宏每天祷告

王力宏除了每天睡前祷告,认为“考验让世界变得像个家”,还在日本明星好友Gackt募款网站上留言支持:“我会尽我所能发挥影响力,让许多人遭受的状况得到改善。”

日本

话你知

受灾艺人报平安

田中千绘

主演《海角七号》的日星田中千绘人在台湾工作,地震时她的爸爸人在北海道,哥哥在岩手县,两人皆处在灾区中,爸爸第一时间就传短信报平安,哥哥则完全失去联系,妈妈崩溃从日本打越洋电话到台湾向她哭诉,直到晚上哥哥才透过手机报平安。

●佐佐木希

秋田县出生的女星佐佐木希通过自己的个人博客向粉丝们汇报了家里的情况,她表示自己没大碍,家里人也都平安,请大家放心。同时,佐佐木希为所有人祈祷,“尽早过上安心的生活”。

●城岛茂

尊尼组合TOKIO的最年长成员城岛茂于地震当天正身在福岛县拍节目外景,震后摄制队因陆路问题被困该地,随后核电站爆炸,幸而最终他随着疏散群众成功返回东京。TOKIO原定这月13至15日的三场演唱会也延期举行。

 

西方国家

Lady GaGa率先自发赈灾,推出自家设计写着“为日本祈祷”的DIY塑胶手带义卖,全数款项将捐作赈灾,每条售价5美元,在其官网发售,短短两日已卖出5万条,至今共筹得25万美元善款。此外,女歌手KatyPerry宣布将汉堡演唱会中售卖荧光棒的收益捐给日本红十字会赈灾,又指之后的巡回亦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艺人 陈慧琳 田中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