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嘉笑对“炮轰门”:一直自称中专学历

2011年07月21日 10:0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乐嘉(微博)一直说自己的母校是宁波中专。

乐嘉一直说自己的母校是宁波中专(图片来源:新京报)

近日,江苏卫视主持人乐嘉被学者方舟子质疑学历造假。方舟子称乐嘉在美国上的阿姆斯壮大学是一所“野鸡”学校,根本没有专业的文凭认证。随后,乐嘉的经纪人回应称,乐嘉没有造假学历,他在电视台主持节目总说自己的母校是宁波中专,对阿姆斯壮大学一直没有太提过。

抛开方舟子和乐嘉的“嘴巴官司”不说,学历和文凭这个问题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学历不高,没有文凭,还是有出人头地的多条“康庄大道”嘛。钱钟书的小说《围城》里的方鸿渐,在欧洲留学四年换了三所大学,最后从爱尔兰骗子手中买了子虚乌有的克莱登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并回国任教于三闾大学外语系,虽然他的造假行为应该批评,虽然他没有真的学历,但不得不说他的肚子里其实还是有些墨水的。而乐嘉的中专学历也不高,但他也可以成为电视台的主持人。其实,此次事件更像一堂励志大师关于成功学的公开课,它告诉我们:学历早就不是一锤定音的成功证明了,在信息发达的时代,只要你有准备,随时都可能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乐嘉 学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