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 受害人可能没喝醉

2013年02月25日 06:14
来源: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酒店探访

5名男孩以为女孩醒酒为由开房

消息出来后,有不少媒体到涉事酒吧和酒店探访,了解事件的经过。据知,李双江之子等几人当天是在位于五道口东源大厦B1层的一家酒吧喝酒。该酒吧经理透露,已经有警方到此调查,并调出了监控录像查看事发包间的情况。李某等五人喝酒出来后将被害人带至海淀区湖北大厦实施轮奸。

有记者向酒店值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对方表示的确有此事,警方已经来调查过,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并拒绝出示当天的登记信息。但之后有工作人员透露了相关细节:事发当天凌晨5时许,5个男孩带着一个女孩来到前台要求开房。“几个人当时都是一身酒气。”工作人员回忆说,男孩们当时表示开房是为了让女孩醒酒,把她送到房间就离开,因此工作人员予以放行。之后,几名男孩并没有离开,酒店则认为那么多人在应该没事,但没想到会这样。大约一个小时后,李某等几人离开房间出了大厦,但未见女孩走出。

■疑云重重

随着案件经过的逐步曝光,外界对几个前后矛盾的细节也提出了质疑。

1、改名内幕:求平安还是洗前科?

李天一为什么改名李冠丰也是外界关注的事情,其中是否涉及“特权”或其他用意?昨有媒体报道,李天一改名是一位文化高人建议的,为求平安;也有人表示李双江为儿子改名,是希望洗清前科,让他今后好好学习。

改名一事,有知情人告诉媒体:“去年9月,李天一被解除劳教后,有一位文化高人看到李双江特别爱儿子,便建议李双江把儿子的名字改了。一方面求个平安,另一方面也方便儿子今后好好学习。”至于李天一改名是否存在“特权”问题,民警解释说,根据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享有姓名权,有权决定、使用和依照规定改变自己的姓名,因此李天一改名,并非是特权。还有人分析,李双江为儿子改名,可能是出于“爱子”的考虑,“毕竟当年的事件,让大家都知道了李天一的劣迹。”

2、李天一已成年or未成年?

李天一除了改名引起质疑,他的年龄也受到关注。有网友爆料:根据2006年李双江和梦鸽夫妇参加《鲁豫有约》节目的内容,推理出李天一2006年已为14岁,那么到2013年应该已经是成年人,而不是警方通报的17岁,涉嫌年龄造假。但也有网友指出,这一期《鲁豫有约》的播出时间是2011年,不能推理出年龄造假。

3、受害人是否真的喝醉了?

李天一涉嫌轮奸案被警方通报后,多家媒体赴案发地和抓捕地了解事发经过,通过走访知情人士了解到,涉案人员中并没有李天一被收容教养时的“狱友”。但酒店多位工作人员向媒体透露的细节却有出入,有人称女孩被带到酒店时已经烂醉,其他人也浑身酒气,有人却说六人都无醉酒迹象。

有工作人员回忆,李某等人当晚订的是折后550元一晚的高级标准间,在客房内停留约一小时后离开。当时他们带来的那个女孩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看起来岁数不大。但湖北大厦办公室的贺女士却告诉媒体,当晚李某等六人来到酒店后,由其中两名男子办理的入住手续,李某未参与办理。贺女士还提到了一个细节,与之前那位工作人员说法不一:当晚六人来到酒店时无醉酒迹象,女孩也看不出来被胁迫。

■抽丝剥茧

五名嫌疑人中4人为90后

前日,据一名知情人士称,涉嫌轮奸的五名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生于1989年,其余4人都是90后,但均已超过16岁。其中,有三人为北京籍(含李某),分别来自海淀区和东城区。另外两人一人确定是东北籍,另一人可能也来自东北。五人采用言语威胁、强迫等方式与被害女子发生性关系。

而受害者杨某被证实为非京籍女子,但并非之前消息所说的未成年。据了解,轮奸未成年人是法定加重情节,量刑也将从重。

(据《新京报》《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李双江 李天一 or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