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橄榄树》作者李泰祥甲状腺癌病逝 享年73岁(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据台湾媒体消息,曾写出《橄榄树》等脍炙人口歌曲的“音乐大师”李泰祥,2日晚间8时因甲状腺癌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享年73岁。他去年底因病情加重,已住进安宁病房,当时弟弟李泰铭表示:“希望哥哥能平静走完人

李泰详生前照片(资料图)

李泰祥(右)接受第32届行政院文化奖表彰终身成就奖,当时已行动不便。

点击图片进入:李泰祥生平:12岁无师自通 一生创作500曲

据台湾媒体消息,曾写出《橄榄树》等脍炙人口歌曲的“音乐大师”李泰祥,2日晚间8时因甲状腺癌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享年73岁。他去年底因病情加重,已住进安宁病房,当时弟弟李泰铭表示:“希望哥哥能平静走完人生最后一程。”李泰祥是资深音乐人,2008年曾获国家文艺奖,去年11月因恶化住院。

李泰祥于2014年1月2日晚上8点病逝于台北新店慈济医院。

1941年出生的他。1988年发现罹患巴金森氏症,脑视丘下核植入脉冲器,胸前设有调节器,每5年需更换电池,2009年又因甲状腺肿瘤开刀,但他仍坚强和病魔对抗。李泰祥跨界做电影配乐、广告音乐、流行歌曲创作,在1980年代属少数能以“全职音乐创作”维生的作曲家,获奖无数。生前亦多次为云门舞集谱曲,参与国内外大型音乐演出。

1977年他与姚厚生等人催生“金韵奖”,隔年的第2届比赛结识得意门生齐豫,她勇夺冠军,师徒合作首张专辑《橄榄树》获广大回响。1988年当他罹患巴金森氏症后,仍持续创作,终其一生致力推动台湾本土及原住民音乐。李泰祥一生创作、制作过的歌曲将近500首。包括《橄榄树》、《欢颜》、《错误》、《告别》、《一条日光大道》等。

相关专题: 台音乐人李泰祥去世  

台湾音乐大师李泰祥1月2日病逝:

传奇音乐路:

抗病多年 顽强不息:

众人追忆: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李泰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追忆音乐大师李泰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3/23dd100e-b1ef-4e1b-a447-b4989f897de0.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