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泰祥告别式 林怀民黄韵玲等齐送大师“上路”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一代音乐大师李泰祥于月初逝世,1月27日,李泰祥公祭在台北第一殡仪馆举行,林怀民、许景淳、黄韵玲等文艺界人士皆出席悼念大师,凤凰娱乐记者也抵赴现场,全程直击悼念仪式。

凤凰网娱乐讯 一代音乐大师李泰祥1月2日往生,27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殡仪馆举行公祭。告别式上,包括台湾“副总统”吴敦义、“行政院长”江宜桦、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李泰祥的学生许景淳、唐晓诗、黄韵玲等人都

凤凰网娱乐讯 一代音乐大师李泰祥1月2日往生,27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殡仪馆举行公祭。告别式上,包括台湾“副总统”吴敦义、“行政院长”江宜桦、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李泰祥的学生许景淳、唐晓诗、黄韵玲等人都到现场致意。吴敦义也代表马英九颁赠“褒扬令”,纪念李泰祥为台湾乐坛的贡献。

李泰祥生前是基督徒,告别式采基督教仪式,除了有教徒演唱圣歌送行,过程中还播放李泰祥生前表演和演讲的画面,并且由多位亲友和学生现场表演他生前创作的曲子,气氛庄严肃穆,但也带了份温馨。

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在致词时回忆,1964年他刚从台湾南部到台北读大学,第一次去听音乐表演,听的就是李泰祥的演奏会。当时李泰祥穿着和朋友借来的借来的夏天西装,表演自己创作的曲子,让林怀民惊觉“原来拉小提琴不只是电影里洋人才会做的事”。后来他创办云门舞集,创团后的几首舞作,也都改编李泰祥的曲子,让林怀民感念,李泰祥的音乐滋养了他、也丰富了云门舞集。

林怀民也回忆,李泰祥的个性安静、有耐心,但他的创作温柔、浪漫、缠绵,很可能是这个时代“最后一个浪漫才子”。林怀民也引用李泰祥创作的歌曲《一条日光大道》中,“雨季过去了……上路吧”的歌词,轻叹道:“雨季过去了,泰祥上路吧!”

相关专题: 台音乐人李泰祥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李泰祥 林怀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