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家良7月23日设灵 小30岁娇妻为其成立电影基金会

2013年06月30日 08:5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刘家良妻子与女儿

据香港媒体报导,一代宗师刘家良于6月25日病逝,享年76岁。遗孀翁静晶忍丧夫之痛,为刘家良办丧礼。昨天(6月29日)她在大女刘万仪陪同下与陈百祥(阿叻)等开会,商讨刘家良丧礼安排,定于7月23日在世界殡仪馆设灵,24日出殡,29日在宝莲寺火化。刘家良是洪拳传人,灵堂与墓碑的布置构思正中央是“一代宗师”横匾,挽联是洪拳口诀:“刚柔逼直分定寸,提留运制定乾坤。”刘家良终其一生传扬中国武术,他死后翁静晶成立《刘家良电影基金》,以协助功夫电影人。

身穿黑色旗袍、戴着墨镜、手戴佛珠的翁静晶,昨天(6月29日)在大女刘万仪、刘师傅徒弟冼国林陪同下,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写字楼,与陈百祥、邵氏高层黄家禧、剪接工会代表、美指工会代表和丁羽等开会,商讨刘家良师傅丧礼事宜,会议进行了个半小时。

记者追访险从楼梯跌倒

会议结束后,不想拍照及接受访问的翁静晶躲在会议室内,交由陈百祥代为发言。她趁陈百祥发言期间,紧握着女儿万仪的手离开,立刻引起混乱。翁静晶面对传媒连串的提问都没有回答,直至下楼梯时,有记者追访时差点跌倒。她为了记者安全,主动表示找个安全地方接受访问。

三母女心情已平复

翁静晶虽然戴着墨镜,仍难掩哀伤和露出倦容。她表示:“多谢大家,师傅得到大家支持。现在电影业工会、武术界大家出力帮师傅做些事情,希望记者工会也连手一起做。大家一起做好这件事。”大家都担心她的情绪?她说:“多谢你们(传媒),我心情平复很多,比第一天好很多。(女儿呢?)我们都平复很多,因为已接受这件事。接受了后要帮师傅做好身后事,跟他意愿去做。师傅是属于香港人,属于大家的,我们一起做好件事。”

出殡仪式上为丈夫皈依

翁静晶指刘师傅委托了陈百祥做总筹,所以就由陈百祥一个人的声音发布,下一步如何就跟随陈百祥领导好了。她说:“给我一些空间,有事我会在facebook说的。”翁静晶是佛教徒,11岁已皈依,这次出殡仪式上也会为刘师傅皈依,正式成为佛教徒。问她会不会为师傅出家?她说:“我们先说这么多,多谢大家!”

成立基金助功夫电影人

前天(6月28日)翁静晶返回康乐园寓所,她在facebook说前晚是近月来唯一能安睡,人生八苦中,她现在体现爱别离之苦,与所爱的人离别。她透露在丈夫去世后精神崩溃,幸得凌云寺的大比丘尼收留她跟女儿搬进庵堂,否则不知道会否做傻事。刘师傅除了宝福山的骨灰位,也在凌云寺设莲位(即灵位)。她呼吁网友如果有心送花给刘师傅,不如把钱存进凌云寺慈善基金,协助寺院维修,再为他多添功德。

《醉马骝》剧照作遗照

陈百祥担任治丧委员会主席,他透露有关丧礼安排。他表示昨天(6月29日)邀刘太(翁静晶)开会是向她汇报有关丧礼事宜,以她的意愿安排。有关扶灵名单,翁静晶建议了人选但还没落实,因此不便公布。他表示翁静晶不想有太多花圈,因此大家折现,把钱给暂名的《刘家良电影基金》,以帮助功夫电影人。这次丧礼会花费不少,费用由翁静晶负责,她会先存一笔钱进演艺人协会,用剩的钱也会存入基金。

灵堂横匾《一代宗师》

早前翁静晶在宝福山买了15个相连骨灰位,陈百祥表示翁静晶想刘师傅的碑有电影感,电影美术工会代表会负责。横匾“一代宗师”,挽联是洪拳口诀:“刚柔逼直分定寸,提留运制定乾坤。”遗照属意电影《醉马骝》中刘师傅的打拳剧照。至于灵堂布置也如此,选白莲花与白玫瑰布置,刘师傅儿子会担幡买水。他还表示电影资料馆会为师傅做特刊,灵堂上也会播映师傅生前的经典电影片段。

有关洪拳口诀,正字是“刚柔逼直分定寸,提留运制订乾坤。”据刘家良徒弟冼国林解释,由于刘师傅生前曾写下这句:“刚柔逼直分定寸,提留运制‘定’乾坤。”为尊重他因此采用后者。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翁静晶 人生八苦 陈百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