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家良出殡 遗孀向邵逸夫追500万分红建基金会

2013年07月26日 14:02
来源:晶报

刘家良

上个月因病离世的功夫导演刘家良24日早晨出殡,众多好友、徒弟及后辈前来送别,遗孀翁静晶致悼词表示将以师傅名义成立慈善基金,帮助武师及电影界人士。同时,她也爆出多年前刘师傅与邵氏签下分花红合同,三十年来得不到分文,希望邵逸夫可以“分红”支持基金。

翁静晶前天在二百多名亲友前,爆出刘师傅没有收过邵氏分红,她说将成立刘家良导演慈善基金,帮助武师及电影界人士:“这么多年来,很多武师没有钱治病,殓葬费都可能没有,刘师傅希望可以帮助电影界的人,推广中国武术,我率先捐出一百万元给基金。”翁静晶说师傅与邵氏签下不少合同,包括有国际花红及香港花红,但三十年来没有收过分文,翁静晶说:“相信邵逸夫很仁慈地把这笔钱存起来或者拿去投资,没有5000万也有500万,希望邵氏支持基金,捐一笔钱!”问到追讨花红是不是师傅遗愿?翁静晶说:“这件事师傅放在心里,是未了的心愿,希望这次机会还他心愿,钱不是给我,是给基金,我那么穷、赚钱不多的律师也捐出一百万,邵逸夫一定可出更大的力。”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分红 刘家良 邵逸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