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家良遗体火化 邵氏开会研究所欠分红

2013年07月30日 12:2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代宗师”刘家良上月病逝,上周三(24日)家人为他办完丧礼之后,遗体暂放在东华义庄。刘家良的灵柩昨日送到大屿山宝莲禅寺火化,遗孀翁静晶看着灵柩送入火化炉,她坚持一直守在旁看着刘师傅化成青烟,哭得崩溃了。在刘师傅丧礼上,翁静晶向邵逸夫“募捐”,追讨当年邵氏给刘师傅的分红,以支持刘家良慈善基金成立,她昨日透露双方有接触,对方需要开会再作决定,刘师傅“尾七”(8月10日)再分晓。记者致电邵氏高层黄家禧问是否开会处理,他表示暂时不回应。

昨早9时许,身穿白色素服的翁静晶双手抱着刘家良的灵位,大女万仪、细女幸仪分别捧着父亲的遗照及大香烛,坐上灵车抵达宝莲禅寺的海会灵塔。大弟子郑少秋、徒弟冼国林等随后到场,众人在门外恭候灵柩搬落车,之后进入寺院进行仪式。灵柩送入火化炉,大师征询翁静晶的意见,确定棺木放得正中妥当。

工作人员要求清场进行仪式,传媒在门外等候。中午12时许,翁静晶在冼国林、郑少秋陪同下接受访问,她说:“辛苦大家,好多谢大家在这里送师傅最后一程,今日天气好好,无落雨,可以说好完美,完成刘师傅的化身程序,感谢宝莲禅寺及释智慧大和尚,可谓佛教徒最圆满的终极。刘师傅生荣死哀,我们永远怀念他,开馆教功夫的有两位徒弟,Mark与冼国林会继续将刘师傅的中国功夫和香港电影发扬光大。我会暂时担任代掌门人一段时间,适合时间会由他们接班。”

暂担任武馆当家

提到向邵氏追讨分红的进展,翁静晶说:“我要守八关斋戒,少讲说话为妙,跟他们上一次通过电话,他们表示要开会决定。给他们一些时间吧!可能待师傅七七四十九日,即8月10日再分晓。”冼国林补充说师母所说的“掌门人”是“当家”之意,徒儿们永远视师母为当家。

石碑融入功夫及电影

翁静晶透露著名玄学家蔡伯励是刘师傅的好友,计算过最快年底才能安放骨灰上宝福山。“刘师傅的石碑制作中,希望融入功夫和电影元素,而且人手雕刻刘德华所写的『一代宗师』上去。不过香港这方面资源不多,可能要返内地做,照片会以影雕技巧呈现3D效果。”

12只素狮火化

访问完毕后,寺庙开放让传媒拍摄,刘师傅的遗照在火化炉旁边,另一边则整齐排列12只素狮准备火化。坐在凉亭的翁静晶见到火化炉的烟火,感触落泪。冼国林邀请翁静晶率领大家到斋堂享用午宴,翁静晶说:“我不会走,我不想食,我要留在这里陪伴他!”她忍不住眼泪抱头痛哭,后来强忍泪水向记者们道别:“我没事,你们走吧!”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刘家良 邵氏 翁静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