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众说刘家良

2013年06月25日 16: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刘家良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6月25日,香港一代动作导演刘家良去世,众星悼念功夫大师,不少陈年往事也浮出水面。

众人缅怀

莫树锦医生表示刘师傅于1994年证实患上淋巴腺肿瘤,接受治疗后再复发,他说﹕“刘师傅不止是戏剧中的英雄,在现实生活中也是,面对癌魔,他也是一个英雄。他面对好多疾病,好多并发症,或者甚至好多不同的治疗,都好勇敢面对。他说,要好正常地生活下去。”陈百祥透露师傅今早很低调地离开了,他谓刘家良除了癌症外,最近还患了肺炎,他说:“他好低调地走了,我这几日都有去探师傅,我下午都会去医院见记者。”

甄子丹称刘家良是他非常尊敬的一位前辈,是香港演艺圈“真正的一代宗师”;徐克回应:“刘家良是一个很认真很专业的人,对他的去世我很惋惜,也是电影业界的损失;汪明荃回应:“又一位受人尊敬的前輩, 刘家良先生今早因血癌去世了,无论是做演员, 各派武术, 功夫片导演, 他是十八般武器, 件件皆能,样样皆精, 重视传统, 义气, 是一位有情有义的男人, 好man! 刘师傅! 多谢你为电影界, 武术界作出的贡献, 怀念你! 一路走好!”

生前误解

1982年,22岁的惠英红参演刘师傅执导电影《长辈》,更因而传出绯闻。多年来惠英红鲜有提及这段绯闻,只曾说:“我对得住自己,红又红过,捱又捱过,对家人对朋友都无悔。不过在感情方面有悔,如果当初没有选择错误,我过去的生活可以更完美。”张彻曾在回忆录里评价刘家良,“是同李翰祥一样有权谋的人,他明白若不与我为敌,很难摆脱‘张家班’的阴影而独树一帜。于是,他一回香港,便处处摆出和我对抗的架势。”邵逸夫也曾有过刘家良“不是长期合作对象”的慨叹。

徐克拍《黄飞鸿》的时候找刘家良做武指,被刘家良严词拒绝,他说,“我师傅是南派不是北派,你叫我打北派,我对不起我祖师。”徐克无奈,只得去找刘家荣帮手,后来刘家荣也和袁祥仁、袁信义一起凭借《黄飞鸿》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动作指导。但向来不肯重用亲弟弟的刘家良对此却不以为然,批评说“什么无影脚,你看得到还叫无影脚啊”。

其实,刘家良对香港电影的贡献有目共睹,一切不过都是性格使然。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刘家良 众说 刘师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