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节目组“还击”韩红:不能都去灾区吧

2013年04月25日 10:31
来源:辽沈晚报

韩红

昨日上午,著名歌手韩红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反感赈灾歌曲,并质疑“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同时表态自己不愿参与赈灾歌曲的录制。这条微博瞬间便在网上引发了强烈关注,网友纷纷加入讨论中。

雅安地震发生后,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韩红声明捐款50万,并于4月21日在北京发起为雅安同胞捐款的活动,接收社会各界捐赠。前日,韩红爱心救援车队已正式出发,奔赴灾区。

发飙

韩红怒斥:明确表态我很反感

昨日上午9时许,韩红在微博中写道:“我特别不明白!也明确表态我很反感!为什么国家一有灾难有些人总写些歌,找歌手来唱?!怎么了这是?难道这个时候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谁有心思唱找谁去!我××没心思!就不唱!”此言一出,无数网友留言叫好。有网友称:“娱乐圈像韩红这样仗义执言的不多了。”也有网友附和:“真不知道赈灾歌曲有什么用,明星还是多捐些钱实在。”

猜测

微博被删韩红可能特指某人?

20多分钟后,韩红又在微博中补充:“我只代表我个人态度!我不喜欢这种方式表达哀思,没有具体攻击哪位!因为写这类歌的人当中有真心的!也有想趁机出名的!我就是恶心,怎么了?冒犯您了?对不起您见谅!我就这样,爱谁谁!”

但是,不到一小时,韩红本人删除了这两条微博。并再次发微博称:“我只是无法说出个别伪词曲作家的名字!却无意伤害那些真心制造爱心音乐的人!”

有网友猜测,可能有人借机创作歌曲想请韩红唱,但被韩红拒绝了,韩红的这一言论可能是特指某人或某公司,只是不慎把怒火延伸到了所有赈灾歌曲的演唱者身上。

围观

网友热议有支持也有反对

韩红的言论获得了不少网友力挺,有网友支持韩红的真性情:“谁爱对号入座都随便他们。不用删。”还有网友劝她莫生气:“何必花力气跟他们置气,更多时间给自己给朋友给需要你的人。”资深记者杜恩湖也表示看不惯这种现象,称有个别歌手及音乐人不道德,有灾难时既不去灾区救灾,也不捐款捐物资,却消费地震灾情,创作所谓的赈灾歌曲,歌曲没传播就找人宣传炒作。还有网友直言,把制作歌曲的钱捐出来要实际很多。而对于韩红再发声并删微博的行为,有网友猜测“是不是有专门写赈灾歌曲的不高兴了?”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对韩红的言论持反对态度,认为其实还是有很多人是真心实意创作写歌的,不能每一个人都要上前线去救灾。网友“嘻嘻鱼”就表示:“歌曲可以加油打气,这个时候不光需要物质上的援助,也需要精神上的”。

歌手回应

参与赈灾歌曲录制者“还击”韩红

金志文:这是歌手唯一能做的

昨日,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曾经参与过这次雅安地震赈灾歌曲录制的一些歌手和制作人员,他们都纷纷表示,“这只是韩红的个人想法,我们也不能都去抗灾前线啊!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

金志文就在雅安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和圈中好友一同录制了励志歌曲《永远垮不掉》,对于韩红的说法,金志文的经纪公司表示,“我们当时录制歌曲,就是觉得我们能做的就是为灾区的同胞加油、打气,而且我们很多参加录制歌曲的歌手都为灾区捐了款,他们觉得作为同胞和歌手,这是他们唯一能做的。”

央视综艺频道也在地震发生后立即组织了百名歌手参与了《让世界充满爱》的录制,为灾区打气加油。对于韩红的“指责”,节目组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是韩红个人的想法,不代表所有人。我们录制歌曲的初衷就是为了灾区人民。在救灾最关键的72小时之内,也不能每个歌手都去灾区前线吧!

而且,你怎么知道这些歌手在录歌之余就没有做其他的事情呢,所以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

网友观点

力挺派:有时间录歌不如多捐钱

好奇非好事:对号入座者本来就心虚!继续支持正能量韩老师!

爽朗的马白:韩红,支持你,实干,拒绝煽情,拒绝消费受灾群众。

静静Amelia:我们支持你,就是反感某些虚伪的人有时间录歌还不如多捐些钱!

芳菲小猪:韩红瞎说啥实话,总得给那些没本事的脑残歌手和伪作曲家们一条出名的捷径啊……

钟里:顶啊,韩红老师说的好,灾难面前还不忘炒作自己出了什么作品来秀爱心,哎!!

恋上晨曦熹微:韩红说得对,这时候找点自己能做的有价值的事情吧,例如,捐款,捐衣服,捐妇女用品等等。

质疑派: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人

苦笑Hito:不支持你这话,中国这么多人,有些能奔赴现场,歌曲可以加油打气。

Milan-Shang:看不惯某些虚伪的人也可以理解,但,毕竟是一个国家级的公众人物,面对误解就算不能做到大肚能容,粗口总归是不合适的。

achoV:出发点是好的,但略带偏激!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人!你做慈善的真诚还是有目共睹的!

韩亚彬:假,赈灾歌曲可以安抚人心,传递力量,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相反没有任何救援经验的您跑去现场,除了添乱,还能做什么。

Double-Look:韩红的做法是有一定道理,但是,唱歌的根本意义呢?唱赈灾歌曲是用来歌颂精神,传递爱心,你给钱又如何?没有好的心态你多少钱都救不了一个人!!!

汶川地震韩红曾创作赈灾歌曲

雅安地震发生后,演艺界明星纷纷开始行动,他们除了通过微博、视频为灾区人民祈福,很多明星也参与了赈灾歌曲的录制。

在地震发生仅十几个小时后,金志文、大山等部分《中国好声音》学员连夜录制了名为《永远垮不掉》的赈灾歌曲。

央视综艺频道也组织百名歌手共同录制了地震祈福歌曲MV《让世界充满爱》,著名音乐人郭峰担任音乐监制。参加录制的歌手包括李谷一孙楠林依轮孙悦谭晶蔡国庆沙宝亮等。

4月21日,董卿朱军周涛等央视主持人也齐聚一堂录制赈灾歌曲《给我你的爱》,为雅安祈福,希望雅安能够重新站起来。

另外,在汶川地震时,也有不少明星进行了赈灾歌曲的录制,其中韩红不仅唱了《生命不言败》,还创作并演唱了《天亮了》。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歌手韩红 录制 微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