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红呛声赈灾歌曲被质疑炒作 经纪人:她有一说一

2013年04月25日 11:11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吴影

四川芦山雅安地震发生后,演艺界一直在行动,为灾区祈福的同时纷纷捐款捐物,也有的明星亲赴灾区一线,歌手韩红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昨天上午,韩红突然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措辞激烈,甚至能感受到她写微博时候的愤怒。到底是什么事情激怒了韩红呢?

发微博质疑:难道唱歌比救援还重要吗?

昨日9时许,韩红发布了一条微博,“我特别不明白,也明确表态我很反感,为什么国家一有灾难,有些人总写些歌,找歌手来唱,怎么了这是?难道这个时候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谁有心思唱找谁去!我没心思!就不唱!”

韩红的这番言论在微博上立即引起极大关注,网友纷纷留言跟帖,多数是力挺韩红的。网友“白鸽1983”说:“黄金救援的72小时还没过去,应该以救人为主啊,此时雅安不需要歌声,需要救援队伍实实在在的救助。”

20分钟后,韩红又发了一条微博,说:“我只代表我个人态度!我不喜欢(用)这种方式表达哀思,没有具体攻击哪位!因为写这类歌的人当中有真心的,也有想趁机想出名的!我就是恶心,怎么了?冒犯您了?对不起,您见谅!我就这样,爱谁谁!”

对于韩红的这条补充微博,有网友猜测韩红的言论伤及了那些“沽名钓誉”的人。但是不到一个小时,韩红就将这两条微博删除,并又发微博解释说:“我只是无法说出个别伪词曲作家的名字!却无意伤害那些真心制造爱心音乐的人!”

经纪人回应:她性格直爽率真,有一说一

从韩红的两条微博内容可以看出,应该是有人在这次地震发生后专门为灾区人民创作了歌曲,然后邀请韩红来演唱,但是韩红质疑对方动机不纯,没同意。后来可能考虑到自己的言辞激烈,将微博删除。

对于韩红的做法,网友“浩仔美妈”表示赞同,“演艺界很少有韩红这么直肠子的人,有啥说啥,态度明确,不怕得罪人。韩红这么说肯定是那些‘沽名钓誉’的伪慈善脸上挂不住了吧。”但是也有一些网友质疑韩红微博呛声录制赈灾歌曲有作秀之嫌。有网友认为,作为著名歌手的韩红,凭借个人号召力募捐善款很成功,但是为啥要亲赴灾区?尤其是她耳膜刚做完手术,如果乘坐飞机去,将有再度穿孔的危险,“为啥把这些细节都发到微博上?好像去一趟灾区就是九死一生似的。”同时也有网友认为,一个明星到灾区所起到的作用可能是添乱而非救灾,韩红一定要去现场,是不是也有些作秀的成分?

针对网友的质疑,记者昨日采访了韩红的经纪人戴先生。戴先生表示韩红在微博上质疑被人炒作这事儿他还没有听说,但听完记者叙述后,对方表示,以韩红的性格,也不算意外。“她性格特别直爽率真,有一说一。”而关于韩红耳膜健康的问题,戴先生表示:“我们是坐火车去的。韩红的手术刚做完不久,要是坐飞机,几乎可以预见是啥结果。而且,韩红曾经五次去汶川,对于灾区救助,她很有经验,我们的救援团队需要她实际指挥。”

面对网友的诸多质疑,戴先生表示,自从韩红专注做慈善以来,各种质疑声就从来没断过,而韩红之所以如此热心于慈善事业,戴先生透露:“这都源于韩红的奶奶,奶奶在临终前嘱咐韩红‘救苦救难’,韩红也觉得自己对奶奶没有尽够孝心,自己成名后总是忙啊忙,奶奶去世了,韩红很后悔当初没有多陪伴,所以对于奶奶的心愿,韩红一定要完成。所以从2008年以来,韩红的工作重心都往慈善这边转了。”不过对于韩红的慈善行为,戴先生不愿意多说,毕竟“少说多做是我们团队的一贯原则”。

专家说法:唱歌和救援不冲突 韩红质疑的是炒作

韩红微博炮轰此时找她唱赈灾歌曲的人动机不纯,虽然有很多网友认同她此时把救灾重点放在救人上的态度,但也有网友认为此时创作赈灾歌曲也不是错误,网友“嗯啊呀99”就说:“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到赈灾一线去,能为灾区做点事,未尝不是善举。”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沈阳同仁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张峻铭。张峻铭认为,赈灾歌曲和实际救援两者不冲突,“韩红微博质疑找她唱歌的人有借机会炒作的嫌疑,韩红因为什么做了这样的判断,我们不做评价,但其实,赈灾歌曲和实际救援两者并不冲突。实际救援能解决灾区百姓最实在的生命安全、温饱问题,根据马斯洛的需求理论,这是人活着的第一需求,而赈灾歌曲、赈灾义演等举动,对受灾群众灾后的心理重建也能起到一定的正面作用,它传递的是‘我失去了亲人、家园,但是依旧有温暖与我同在’的信念。”

这些明星为雅安赈灾录歌

《给我你的爱》 演唱者:董卿朱军、周涛、朱迅、张泽群

《让世界充满爱》 演唱者:李谷一蒋大为、孙楠、沙宝亮、孙悦等

《守护天使》 演唱者:爱乐团

《永远垮不掉》 演唱者:《中国好声音》学员

《爱因为在心中》 演唱者:《妈妈咪呀》选手

综合

延伸阅读

感动你我的公益歌曲

当人类遭遇灾难时,每首好的公益歌曲都是精神捐助。

不可否认的是,有许多打着公益旗号的歌曲,事实上并不是都抱着公益的心理来创作,为的是更多的经济利益,所以韩红其实抨击的是这样一部分人和作品,并非对所有的公益歌曲都持否定态度,事实上,我们熟悉的并且也真的带给我们力量的公益歌曲也的确比比皆是。

中国公益歌曲里程碑式作品:《让世界充满爱》

该曲是由音乐人郭峰作曲的,献给1986年“国际和平年”,由三首歌曲组成,这组歌曲不仅是郭峰个人的代表作,也是中国公益歌曲里程碑式的作品。1986年的5月9日,《让世界充满爱》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唱响。内地包括崔健、韦唯、常宽毛阿敏、田震、蔡国庆李玲玉、孙国庆等128名歌手集体亮相舞台,他们手拉手、肩并肩演唱了这首爱意浓浓荡气回肠的歌曲。

历史上最著名的公益歌曲:《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

1984年,非洲埃塞俄比亚发生饥荒,数以万计儿童的生命受到威胁。世界众多明星参加为非洲难民的赈灾义演,迈克尔·杰克逊和莱昂纳多·里奇以稍早之前英国群星合唱的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公益单曲为蓝本,创作了歌曲《天下一家》,集合了当时最知名的美国四五十位歌星,其普世的思想性与真挚的艺术性,至今听来仍然震撼人心;该曲是当年全球热门歌曲,并为非洲儿童成功筹款4000万美元。该曲也是历史上最著名的公益歌曲。

台湾近代流行歌曲史上最成功的公益单曲:《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的创作初衷是模仿《We Are The World》的形式,呼应世界和平年的主题。该曲是台湾近代流行歌曲史上最成功的公益单曲。

《明天会更好》集合了台湾地区乐坛众多巨星合唱的空前创举,加上朗朗上口的旋律,使这首歌大受欢迎,专辑在短短几个月内便在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售出25万张以上,成为公益歌曲的典范。

汶川抗震救灾主题歌:《生死不离》

《生死不离》是由北京奥组委官员作词的一首抗震救灾歌曲,成龙倾情演绎了这首歌。《生死不离》的词曲作者还将此歌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正式成为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主题歌。后来该曲还被列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车队抗震救灾活动的主打歌曲。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1986年 唱歌的人 微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